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將商洽投保協議海關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昨(2日)在台北會見四川省政協主席陶武先時說,今年兩岸兩會第八次會談將進一步商洽投保協議、海關合作等重要議題,讓兩岸民間共享更多機遇與效益。

 江丙坤說,過去四年是兩岸關係最有成就的四年,兩岸兩會恢復協商後,已舉行七次會談,很快將在台灣舉行第八次會談。

 他說,在大陸沿海耕耘多年的台商,如今遇到工資上漲、勞力短缺,以及政府對環保、生態、勞工保障要求越來越高等情況。台商開始由南向北、由東往西的佈局和由加工貿易轉向內銷、由製造業轉向服務業的轉型。四川有良好的投資條件,人力豐沛、氣候宜人,投資環境不斷完善,是台商未來投資的重要方向。

 江丙坤還讚歎四川災後重建「速度快、效率高」。

川感謝台胞震後支援

 陶武先表示,此次率團訪問台灣,是為了持續推進川台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向縱深發展。他又感謝台灣同胞汶川大地震之後伸出援手,大力支援重建。如今,災後重建任務已經全面完成,四川仍然美麗。伴隨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四川正在建設成渝經濟區和天府新區,依然是台胞投資興業的熱土。

相關新聞
吳敦義:李克強以誠相待沒敷衍 (圖)
兩會將商洽投保協議海關合作
文林苑遭強拆戶 原地搭帳抗爭 (圖)
個人遊試點月底啟動 穗旅業搶商機 (圖)
馬祖出土7千年前完整人骨 (圖)
陸客遊覽車撞樹致6傷
台北酒吧夜響12槍 休班警中彈亡
分析:深綠「特赦扁」 攪亂民進黨 (圖)
逐綠營黨魁 蘇貞昌擬下周表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