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林苑遭強拆戶 原地搭帳抗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家王太太(左2)1日在被強拆的舊址鋪上帆布。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日前被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遷的台北士林區文林苑王廣樹一家,要求市府原地重建;到場聲援的民間團體及學生更在王家廢墟上搭起大帳篷,準備長期抗爭,讓建商無法動工。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2日表示,土地所有權是王家所有,所搭起的帳篷有無非法,要看範圍是否佔到收地的建商或其他住戶土地,這屬建設公司與王家間的爭議,「市府代為執行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土地產權仍屬王家

 王廣樹家人2日上午重回現場,整理被建商棄置在拆屋現場的物品,進行拍照、編號。王家人說,建商並沒有全部把他們家的物品移走,還有些散落在當地。張其強表示,建設公司必須要盡到財物保管的責任,相關法規有明確規定。

 台北市政府28日派出逾千名警察壓陣,強制執行拆遷令,將拒絕接受都市更新案的文林苑「釘子戶」王家房子強制拆除,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抗議聲浪不斷。文林苑工地外的圍籬,貼滿抗爭紙條,要求立即撤銷建商建照、原地重建王家;在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前,應停止執行有爭議的都更案等。

 張其強說,市長郝龍斌3月31日取消參加博鰲論壇行程後,這幾天陸續向學者專家及團體負責人請教,討論內容包括都市計劃、都市更新、相關地政法規或地政實務等。

 面對文林苑引起的民眾憤怒,台北市府已緊急下令緩拆其他釘子戶。台灣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會在3個月內把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送出,目標在6個月內完成修法。

相關新聞
吳敦義:李克強以誠相待沒敷衍 (圖)
兩會將商洽投保協議海關合作
文林苑遭強拆戶 原地搭帳抗爭 (圖)
個人遊試點月底啟動 穗旅業搶商機 (圖)
馬祖出土7千年前完整人骨 (圖)
陸客遊覽車撞樹致6傷
台北酒吧夜響12槍 休班警中彈亡
分析:深綠「特赦扁」 攪亂民進黨 (圖)
逐綠營黨魁 蘇貞昌擬下周表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