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化燒萬金 屬基本消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東郊殯儀館。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往年清明紛紛雨,今年清明蕭蕭風。此風助長「死不起」,路上行人欲斷魂。本報記者日前來到北京東郊殯儀館,想了解一場最普通的遺體火化,基本收費是多少。

 「萬把塊錢吧。」劉先生一位親人剛剛火化,說殯禮辦得不誇張不寒酸。如今萬把塊錢辦殯禮比較常見。

 館裡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火化環節各項收費,從遺體離開醫院始,至親屬接到骨灰盒為止,主要涉及遺體接送、冷藏化妝、遺體告別與火化4個環節。花萬把塊錢可以將殯禮辦得不失體面。記者逐一了解了館內全部的基本收費項(見附表),按最低價格計算,走完4個環節,總價約需要5千元。

骨灰盒最高標價2.9萬

 5千元只是起價,因為另有一些殯葬用品會花不少錢。館內業務室擺放的花籃,800元至1,000元一個,骨灰盒價格通常為3,000元至5,000元,最高標價為2.9萬元,棺木標價總體上為3、4千元,記者看到的最高標價約1.5萬元。

 館內工作人員說,這些東西不屬政府定價,但並不強迫購買或者捆綁購買,如果有意見,購買者可撥打價格舉報電話。

 此外,在外面購買物品也不失為一種選擇,如還需更多服務,可以去找「殯葬一條龍」中介。

相關新聞
長江刀魚 瀕臨末路 (圖)
老饕爭食滿足情意結 (圖)
業界籲江海聯動「護刀」 (圖)
文匯觀察:放生刀魚 善待自己 (圖)
話你知:產自鎮江至天生港
內地殯葬業暴利 「死不起」困擾百姓 (圖)
火化燒萬金 屬基本消費 (圖)
殯葬一條龍 打折仍大賺 (圖)
業內人士揭秘:墓地暴利超100%
北京頻現天價墓地 (圖)
專家:「死不起」主因是缺監管
清明前後 墓價漲逾兩成 (圖)
北京市東郊殯儀館 基本價目表
北京11家「在售」市直屬公墓價位
清明同祭祖 兩岸一脈連 海內外逾萬華人公祭 (圖)
傳承華夏共祖理念
駐緬大使籲為遠征軍立碑
日中友好人士 憑弔南京大屠殺遇難者 (圖)
千萬億次計算機「星雲」通過驗收
本煥長老追思會今舉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