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母狠心 親子關係疏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孩子在父母身邊成長才是最幸福的事,但「雙非」學童卻被迫提早自立,面對孤獨的成長路,六七歲便沒有父母呵護疼愛,生病沒有母親照顧、失意沒有雙親開解。「讓孩子獨個兒來港求學的父母好狠心!」大角咀鮮魚行校長梁紀昌表示,校內有3名「雙非」學童,均就讀小一,經常掛著愁容。問一紙香港身份證值何價?

 「復活節假都未正式開始,他們(雙非學童)已經人影不見,連課外活動都不參加,急不及待要返內地見父母。」梁紀昌回憶開學之初,其中一名「雙非童」每天都牽著媽媽的手回校,臨別時哭得非常傷心,他不知底蘊,以為學生從幼稚園升上小學不習慣。一星期過去,不再見該名媽媽送學生上課,他才知道那學生是「雙非童」,被親母棄在香港獨力面對生活上各種問題。

較怕事內向欠童真

 他表示,該3名「雙非童」算是幸運,在港由祖父母或親戚照顧,起居生活正常、基本衣食不缺,學業成績不過不失,但缺乏同齡小童的天真爛漫,「比較怕事、內向,大部分時候不講話,不主動跟人溝通」。他指出,該3名學生物質不缺,獨欠父母的愛,但這是任何人、任何東西都無法彌補,「照顧者可以把他們的生活料理得很好,但他們沒有父母親密的接觸及關懷,真的很可憐」。

缺乏父母關愛,孩子有遭父母「遺棄」的感覺,親子關係疏離,「雙非父母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孩子的將來,卻連他們最珍貴的童年都犧牲掉,他日他們成就大業又如何?他可能不認你」。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父母狠心 親子關係疏離 (圖)
單非、雙非嬰數量 (圖)
2011年「雙非嬰」按月出生數量 (圖)
「雙非」申領綜援及寄養人數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學者料下半年樓市趨穩
民建聯促梁 落實加快上樓 (圖)
智能長者屋 全天候監察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儲物櫃失鎖頭 威院被偷4套制服 (圖)
內地夫婦口角 少妻激動跳海
7旬病婦厭世跳樓亡 (圖)
電纜故障 中區電車停駛句鐘
赴滬客機「詐彈」 延飛2小時
30呎大葉松吹倒 險壓古蹟「八間屋」 (圖)
掟彎稱避黑影 「黑車」墮10米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