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男3女搶包山 健兒忙備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麗莎、郭嘉明及張文翔均矢志取得好成績。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飄色雖好,也要包山「扶持」。太平清醮期間,長洲到處都是欣賞飄色的遊人,當進入晚上,大眾焦點都會集中於北帝廟遊樂足球場,期待萬眾矚目的搶包山比賽火熱上演。今年的決賽將有9男3女參加,除了去年封王稱后的張文翔及鄭麗莎矢志衛冕外,去年選拔賽失手而無緣進入決賽的4屆冠軍郭嘉明,今年誓言要重奪冠軍。鄭麗莎更希望,日後有更多女將參與賽事,好讓大會他日為女參賽者獨設冠、亞、季獎項。

4屆冠軍誓雪前恥

 今年搶包山比賽共有155名男性及54名女性、合共209人參加。大會昨日及本周六(14日)合共舉行3場攀包山及安全訓練,參賽者必須參與,並須於本月15日參加選拔賽,成績最優秀的9男3女才能進入決賽。任職消防體能教練的張文翔指出,由於今年是衛冕身份,難免有較大壓力,但他已於一個月前加強單槓及變速訓練,目標是先打入決賽,再謀策略。他又期望與本身份屬好友的郭嘉明在決賽中,較勁高下。

女參賽者稱要夠狠

 至於4屆冠軍郭嘉明去年在選拔賽不慎失足出局,為了「一雪前恥」,他今屆提早一整年備戰,尤其是加強背肌的訓練,有信心可以入圍,再憑經驗取勝。他又表示,多次參加搶包山比賽是由於他本身在長洲出生,覺得要有「原居民」參與才能令活動更具意義。

 曾代表香港出外參與攀石比賽的鄭麗莎指出,雖然近年已較少攀石,但仍有做健美運動及打拳保持良好體能,對今年取得好成績充滿信心。她又向一眾女健兒分享心得:「決賽時一定要夠狠,不可有輸蝕給男性的心態。」她又表示,近年參與比賽的人數不斷增加,希望日後有更多女將參與賽事,促使大會為女參賽者獨設冠、亞、季獎項,而非目前只設女子組冠軍。

 現年63歲的退休公務員劉先生是眾多參賽者當中最年長。他表示,平日亦有爬山、跑步及打網球等嗜好,終在截止報名前瞞著太太報名,希望藉此證明自己「老有所為」,昨日更在太太陪同下到場參與訓練。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父母狠心 親子關係疏離 (圖)
單非、雙非嬰數量 (圖)
2011年「雙非嬰」按月出生數量 (圖)
「雙非」申領綜援及寄養人數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學者料下半年樓市趨穩
民建聯促梁 落實加快上樓 (圖)
智能長者屋 全天候監察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儲物櫃失鎖頭 威院被偷4套制服 (圖)
內地夫婦口角 少妻激動跳海
7旬病婦厭世跳樓亡 (圖)
電纜故障 中區電車停駛句鐘
赴滬客機「詐彈」 延飛2小時
30呎大葉松吹倒 險壓古蹟「八間屋」 (圖)
掟彎稱避黑影 「黑車」墮10米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