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天后誕派逾千袋平安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埔天后宮昨日舉辦廟會巡遊,早上向市民派發逾千個載有平安米及米粉的「福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麗珠)雖然本周五才是天后誕,但各區精彩熱鬧的慶祝活動昨日已展開,其中大埔天后宮昨日舉辦廟會巡遊,活動包括早上向市民派發逾千個載有平安米及米粉的「福袋」,下午則舉行祈福巡遊。大會表示,慶祝活動為期兩星期,單是昨日的圍觀人數已逾1.5萬人。

 為慶祝本周五的天后誕,大埔天后宮昨日舉行派平安福袋活動,大清早已吸引逾400名持籌的市民到場輪候,秩序大致良好。有市民表示,希望領取「福袋」,寓意把平安和健康帶給家人。

祈福巡遊1,800人參與

 主辦單位同日下午舉行祈福巡遊,有35個團體、約1,800人參與,巡遊項目包括舞龍、舞獅、銀樂隊及民族舞表演等,大會又安排小童扮演歷史人物及神仙巡遊,也有婦女穿上客家服裝,表演陸上划龍舟。巡遊隊伍雲集天后宮對開的風水廣場,在誦經隊以誦聲引路,沿途灑淨道路,保祐水陸平安。巡遊隊伍路經汀角路及太和路,到市中心區再沿路回程。

 連串慶祝活動會直至4月22日完結,期間還有多場粵劇表演及獅藝國術大匯演。

相關新聞
雙非申綜援急增 4年飆升77% (圖)
稚子無辜 不應歧視 (圖)
父母狠心 親子關係疏離 (圖)
單非、雙非嬰數量 (圖)
2011年「雙非嬰」按月出生數量 (圖)
「雙非」申領綜援及寄養人數
財爺:樓泡起勿跟風 港府隨時出招 (圖)
年發300清拆令 村屋僭建無特赦 (圖)
學者料下半年樓市趨穩
民建聯促梁 落實加快上樓 (圖)
智能長者屋 全天候監察 (圖)
「玩死」電腦挨罵 少年跳樓重傷 (圖)
偷鐵黨盜渠蓋50個 (圖)
儲物櫃失鎖頭 威院被偷4套制服 (圖)
內地夫婦口角 少妻激動跳海
7旬病婦厭世跳樓亡 (圖)
電纜故障 中區電車停駛句鐘
赴滬客機「詐彈」 延飛2小時
30呎大葉松吹倒 險壓古蹟「八間屋」 (圖)
掟彎稱避黑影 「黑車」墮10米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