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史海風雲:假冒中共臥底 犯下纍纍罪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農將軍。網上圖片

——驚動李克農將軍的特務案

 「是個冒牌貨!?」李克農將軍面帶慍色,對榮正說:「把我們調查的情況告訴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劉人惠此人要由公安機關審查清楚。」

 北京市公安局偵查處派出偵查員對劉人惠實施正面審查,經過反覆交代政策,其思想防線終於被摧垮,他承認自己是國民黨「國防部二廳」派遣的特務,與中共毫無工作關係,並交出藏帶的密寫劑兩包。

 經上級批准,北京市公安局偵查處於3月29日將劉人惠逮捕。經審查,劉人惠是一個死心塌地地效忠國民黨並犯下纍纍罪行的特務。

向美提供機密情報

 劉人惠,男,時年32歲,原湖北省漢陽縣蔡甸南鄉合賢集魏家嶺人,後全家遷至武漢市漢陽區普提巷4號,漢族,初中文化。劉人惠青年時期在武漢照相館當學徒,後來經商,感覺經商不好幹,於1946年12月考入國民黨駐漢陽憲兵12團充當憲兵。1949年3月,任國民黨陸軍第5軍200師少尉排長,7月,考入國民黨綏靖總隊第4大隊第一指揮室充任中尉情報組長,後該軍被人民解放軍擊潰。

 劉人惠逃到台灣,被編入國民黨軍官儲訓班,後任國民黨81軍上尉指導員、幹事等職。1950年考入國民黨國防部情報學校,畢業後被編入國民黨國防部二廳戰俘審訊組,並任上尉審訊官。在此期間,全身心地效忠國民黨反動派,積極組織台北、澎湖等民眾進行反共訓練。1953年擔任國民黨國防部審俘官時,曾赴大陳島審訊被捕的漁民,從中搜集中共沿海海軍情報。1954年,劉人惠擔任國民黨「國防部二廳城市戰略目標兵要小組」參謀,曾通過中共志願軍被俘人員搜集青島、天津、長春等城市的重要機場、工廠等戰略目標的情報,並繪製成圖提供給美國情報機關。

自薦到港澳搜集情報

 1956年,劉人惠所在的「國防部二廳戰略目標兵要小組」因戰略目標資料來源缺乏,小組長楊凌九準備派人去香港、澳門等地搜集情報。劉人惠自薦擔任此項任務。楊凌九把這個計劃報告「國防部二廳」,廳部批示「赴港澳地區的工作人員須受特工訓練」。楊凌九積極為劉人惠聯繫受訓事宜,二廳六組組長許某得知劉人惠情況,有意派遣他回大陸,便找劉人惠談話,問他大陸家裡有什麼人,是否通過信,並叫他給武漢的母親寫信,信交由許某擬寫,內容是:「吾在港失業,生活困難,意欲回大陸參加祖國建設。」並到二廳廳部寫了自傳、履歷表,填寫了保證書。

 兩個月後,劉接到武漢母親的來信,表示希望他回來參加祖國社會主義建設。劉人惠將來信交給徐某,徐某告訴他:「你是二廳參謀,須經廳長批准,還要進行特工訓練,時間要長一點,回去等著吧!」

 1957年1月,劉人惠參加了國民黨「國防部外勤人員訓練班」受訓。受訓是在極其嚴格又極其秘密的情況下進行的。(四之三)

 ■摘自:《建國初期北京反間諜大案紀實》

相關新聞
「怕失去自由」 穗女比男更恐婚 (2012-04-09) (圖)
高付出低回報 不如嫁工作 (2012-04-09)
婚姻綁責任 自由成浮雲 (2012-04-09)
怪趣:浙江「數錢止痛」獲搞笑科學獎 (2012-04-09)
福建 偷兩塊麵包女子被綁示眾 (2012-04-09) (圖)
風物誌:湖北 活著姓萬 死後姓劉 (2012-04-09) (圖)
安徽 周總理專機田野孤度兩年 (2012-04-09) (圖)
歷史上的今天:藝術家吳作人逝世 (2012-04-09) (圖)
史海風雲:假冒中共臥底 犯下纍纍罪行 (2012-04-09) (圖)
懷舊派對 (2012-04-09) (圖)
南京警方爆笑動畫宣傳防騙 (2012-04-08) (圖)
溫暖人間:女嬰嚴重燒傷 逾百「代理媽媽」伸援手 (2012-04-08) (圖)
女大生墓園徵婚 稱要嫁孝心郎 (2012-04-08) (圖)
怪趣:台灣 主人猝死 臘腸狗疑餓啃屍耳 (2012-04-08) (圖)
怪趣:女童迷穿越小說 難分現實與幻覺 (2012-04-08)
怪趣:刀魚價高 爛賭兒盜魚賤賣 (2012-04-08)
歷史上的今天:上海楊浦大橋合龍 (2012-04-08) (圖)
史海風雲:訛稱中共特務 潛國民黨軍十載 (2012-04-08)
傅雷故居將修繕 鄰居擴建謀拆償 (2012-04-07) (圖)
風物誌:億年化石現遼寧蜜蜂或起源中國北方 (2012-04-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