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怪趣:女童迷穿越小說 難分現實與幻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12歲正面臨小升初壓力的學生,腦海裡卻不斷閃現不同朝代古人的畫面,家長怕孩子生病甚至撞邪,帶到南京腦科醫院就診,才得知這一切都緣於穿越小說。這位已經看穿越小說3年的小學生,無法分清現實和故事而不能自拔,甚至想到了以死穿越。

羨慕女主角戲劇性遭遇

 12歲的王韻(化名)從小學三年級就迷上了穿越小說。到了高年級,媽媽經常在耳邊嘮叨,讓她好好學習,成績並不是太好的王韻只能通過看穿越小說來釋放自己的壓力,直到最後不能自拔,沒有書,就到網上看。為了能更好地看懂穿越小說,王韻更是自學起歷史,通過幾年來「孜孜不倦」的研究,對不同朝代有哪些著名的歷史人物了解透徹。穿越小說中女主角跌宕起伏的遭遇讓王韻羨慕不已,她也漸漸在小說中迷失自己,分不清現實和虛構,成績也一落千丈。

研究死法求穿越

 深陷於穿越小說的王韻,腦海裡總會浮現出不同朝代的古人跟她談天說地。為了能成功穿越,王韻甚至研究不同的死法,以祈穿越到不同的年代。

 對於王韻的個案,南京腦科醫院兒童心理衛生研究中心主任柯曉燕提醒,6歲以前的孩子分不清現實和假象,而年齡大一點的青少年若性格內向自我、跟人交流少,也較容易混淆現實和虛構情節,家長對這類孩子一定要多跟他們交流。 ■《南京晨報》 

相關新聞
南京警方爆笑動畫宣傳防騙 (2012-04-08) (圖)
溫暖人間:女嬰嚴重燒傷 逾百「代理媽媽」伸援手 (2012-04-08) (圖)
女大生墓園徵婚 稱要嫁孝心郎 (2012-04-08) (圖)
怪趣:台灣 主人猝死 臘腸狗疑餓啃屍耳 (2012-04-08) (圖)
怪趣:女童迷穿越小說 難分現實與幻覺 (2012-04-08)
怪趣:刀魚價高 爛賭兒盜魚賤賣 (2012-04-08)
歷史上的今天:上海楊浦大橋合龍 (2012-04-08) (圖)
史海風雲:訛稱中共特務 潛國民黨軍十載 (2012-04-08)
傅雷故居將修繕 鄰居擴建謀拆償 (2012-04-07) (圖)
風物誌:億年化石現遼寧蜜蜂或起源中國北方 (2012-04-07) (圖)
怪趣:七旬漢自造房車傢具俱全 (2012-04-07) (圖)
閩擬建世界最高鄭成功石像 (2012-04-07)
河南設「禁酒辦」被轟 (2012-04-07) (圖)
廣告公司職銜復古 中層隸屬「軍機處」 (2012-04-07) (圖)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發射第一顆外國衛星 (2012-04-07) (圖)
史海風雲:驚動李克農將軍的特務案 (2012-04-07) (圖)
美女入殮師 溫暖亡靈嚇跑男友 (2012-04-06) (圖)
超豪遊艇公務機聚海南 (2012-04-06) (圖)
天津:冥幣印毛澤東像惹爭議 (2012-04-06) (圖)
台灣:棄嬰變博士 盼見親生父母 (2012-04-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