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史海風雲:訛稱中共特務 潛國民黨軍十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驚動李克農將軍的特務案

 「我1946年在武漢照相館當學徒,12月考入國民黨漢陽憲兵12團當憲兵,1948年調國民黨第5軍200師當少尉參謀,此時與5軍的中共地工人員王永生建立了工作關係。後該軍被人民解放軍擊潰,我和王永生隨軍退到福建沿海,為了便於工作,由王永生給我編造假歷史,改名劉竟,考入國民黨『國防部綏靖總隊』,任少尉組長,後退至澎湖、台灣時與王永生失掉聯繫,不久,我考入國民黨『國防部二廳政訓班』,後調入國防部二廳八組工作,該組將我派赴香港,並由駐港特務機關派遣來大陸,多年來沒有和中共組織聯繫,現準備去北京向李克農將軍匯報工作。」「這是隱蔽戰線的高級機密,望在座的親人與朋友嚴守秘密……」劉人惠煞有介事地說。

李克農指揮調查

 武漢市公安局將劉人惠的情況逐級上報,很快得到公安部的指示:將此案移交北京市公安局審理。1958年2月25日,武漢市公安局偵查員「護送」劉人惠到北京,暫住前門外新生旅館。

 北京市公安局偵查處將武漢市公安局對劉人惠的工作情況寫出報告,並及時將報告送給北京市委和中央公安部。時任中央調查部和總參情報部負責人的李克農將軍很快見到了報告。

 李克農將軍是中共情報工作的奠基人之一,曾協助周恩來於1927年在上海創立「特科」,為保衛當時黨中央的安全建立了卓越功勳。在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反動派長達四十多年的隱蔽戰線的較量中,李克農將軍取得中國共產黨隱蔽鬥爭工作一個個重大勝利。李克農將軍把總參情報部的榮正少校叫來,委託他和劉人惠談話,甄別真偽。

查無此人證冒牌

 2月28日,榮正少校和劉人惠談話。劉人惠毫不慌張,對答如流。榮正少校也沒有從談話中找出任何紕漏和破綻。

 榮正少校按李克農的要求,做了大量的調查工作,還走訪了原來做地工的知情人,結果是,在地工關係中並無王永生、劉人惠兩人。(四之二) ■摘自:《建國初期北京反間諜大案紀實》

相關新聞
南京警方爆笑動畫宣傳防騙 (2012-04-08) (圖)
溫暖人間:女嬰嚴重燒傷 逾百「代理媽媽」伸援手 (2012-04-08) (圖)
女大生墓園徵婚 稱要嫁孝心郎 (2012-04-08) (圖)
怪趣:台灣 主人猝死 臘腸狗疑餓啃屍耳 (2012-04-08) (圖)
怪趣:女童迷穿越小說 難分現實與幻覺 (2012-04-08)
怪趣:刀魚價高 爛賭兒盜魚賤賣 (2012-04-08)
歷史上的今天:上海楊浦大橋合龍 (2012-04-08) (圖)
史海風雲:訛稱中共特務 潛國民黨軍十載 (2012-04-08)
傅雷故居將修繕 鄰居擴建謀拆償 (2012-04-07) (圖)
風物誌:億年化石現遼寧蜜蜂或起源中國北方 (2012-04-07) (圖)
怪趣:七旬漢自造房車傢具俱全 (2012-04-07) (圖)
閩擬建世界最高鄭成功石像 (2012-04-07)
河南設「禁酒辦」被轟 (2012-04-07) (圖)
廣告公司職銜復古 中層隸屬「軍機處」 (2012-04-07) (圖)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發射第一顆外國衛星 (2012-04-07) (圖)
史海風雲:驚動李克農將軍的特務案 (2012-04-07) (圖)
美女入殮師 溫暖亡靈嚇跑男友 (2012-04-06) (圖)
超豪遊艇公務機聚海南 (2012-04-06) (圖)
天津:冥幣印毛澤東像惹爭議 (2012-04-06) (圖)
台灣:棄嬰變博士 盼見親生父母 (2012-04-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