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奧運金牌不獎現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奧運金牌希望——女子單車運動員班迪頓在世錦賽中奪金。美聯社

——代表國家登上最大體育舞台已是獎勵

 英國奧委會日前宣佈,對於今年在倫敦奧運會上贏得金牌的運動員,他們不會給予現金獎勵。

 英國奧委會一位發言人說:「我們認為經濟上的回報不會激勵運動登上領獎台。英國國家隊的運動員需要有著對運動的熱愛和執著,最重要的是,他們渴望代表自己的國家在世界最偉大的體育舞台—奧運會上,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據當地媒體透露,不僅是英國奧委會,英國政府也表示不會給獲得獎牌的運動員進行現金獎勵。不過,部分獲獎運動員可以從倫敦奧組委與皇家郵政簽訂的商業合同中獲得大約1萬英鎊的獎勵,這份協議授權皇家郵政可以把部分獲獎運動員的形象印在郵票上,在奧運期間發行。

北京奧運已沒有一分獎勵

 4年前在北京奧運會上贏得獎牌的英國運動員就沒有獲得一分獎勵,在主要的金牌大國中是最吝嗇的。據《泰晤士報》報道:意大利奧委會最大方,每個奧運冠軍的獎金是11萬6千英鎊;俄羅斯其次,是8萬6千英鎊;法國第三,4萬1千英鎊;中國第四,3萬4千英鎊。而那些很難贏得金牌的國家,開出的獎金額更是巨大:新加坡曾宣佈,贏得金牌的運動員可以獲得50萬英鎊的獎金,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泰國對金牌運動員的獎勵額也都超過20萬英鎊,好在他們一般並不需要支付。

 英國預計在倫敦奧運會上可以贏得16到22塊金牌。 ■新華社

相關新聞
英奧運金牌不獎現金 (2012-04-12) (圖)
倫敦被富人評為最重要城市 (2012-04-12) (圖)
跨泰晤士河奧運纜車完工 (2012-04-12) (圖)
公民補時連追兩球迫和春武里 (2012-04-12) (圖)
高梵可代表港足踢國際賽 (2012-04-12) (圖)
群雄發威綠軍滅熱火 (2012-04-12) (圖)
NBA常規賽10日賽果 (2012-04-12)
體壇短訊:港隊派精兵征壁球挑戰盃 (2012-04-12)
體壇短訊:南華重奪籃球銀牌錦標 (2012-04-12) (圖)
體壇短訊:港欖球隊公布新面孔 (2012-04-12)
體壇短訊:歐陽若曦首戰GT1成功得分 (2012-04-12)
公民部署後段攻春武里 (2012-04-11) (圖)
傑志亞協盃初嚐敗績 (2012-04-11) (圖)
奧當 小牛協議「分手」 (2012-04-11) (圖)
蘇沙擅自解約返巴西 (2012-04-11) (圖)
「巴叔」獲印地賽車新手優待 (2012-04-11) (圖)
前跳水奧運冠軍蘭斯逝世 (2012-04-11)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04-11)
安東尼高呼:這是我主場 (2012-04-10) (圖)
林書豪季後賽首圈難復出 (2012-04-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