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六十二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文潔華

 好友失婚多年,他今年六十歲,新娘子二十四歲,才相識了數個月,但兩口子十分快樂。

 據說六十二十的婚姻已是一個潮流,如果要數說社會原因也很易理解。現代女性能力多元,她們期望的愛侶最好有相應的條件,無論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誰都知道大學畢業後愛侶之苦;唸書的日子甜蜜蜜,無人生的責任只有功課和戀愛。年齡相若的人要一起儲蓄,供樓,照顧雙方家人和父母,自己還要接受工作和社會的磨練,智商情商都要高,關係也自然受到考驗。愛侶其中一個如較成熟有利而無害,至少經濟基礎和人生經驗都對生活有裨益。

 六十歲的男人擇偶說易不易,起碼也要經過自己設定的素質檢查,畢竟閱人無數。如果放在相近的年齡或資歷界別裡看,容易只給人六七十分,對方且也有自己的習慣、標準與要求,不只「非誠勿擾」那樣簡單。好友也曾有好幾個成熟的女伴,但交往下來關係無疾而終,也沒有結果。

 男人們有個說法:男人不論年紀,還是喜歡自己廿歲時候的夢中情人:清純、長髮、嫵媚、深情款款,這些都難經過歲月的洗練。我的好友對於這個說法直認不諱,還給我們看他手機裡的照片,新娘子果然一把長髮披肩,對著鏡頭做著鬼臉,女人二十當然是屬於另一種範疇,容不下計算或比較;男人要嗎就照單全收,忘掉所有,從頭開始。

 一個二十來歲的女孩愛上一個六十歲的男人很難嗎?這點我不懂解答,亦不認為有必要加上戀父的標籤。或許一切姻緣之事,還是保留一點神秘好,六十二十的潮流只是外延因素。

相關新聞
蔣文端 眼睛會笑的林黛玉 (圖)
粵劇《紅樓夢》 (圖)
我住7樓A!─潘惠森作品《示範單位》
Ric O'Barry的海豚灣 (圖)
電影人:漫談電影字幕翻譯—舒琪 (上)
新碟上架:《哈爾移動城堡》Blu-ray (圖)
影音館:《色辱》——請將音量收細 (圖)
百家廊:思念悠悠 (圖)
翠袖乾坤:六十二十
古今談:中國海島是寶貝,拖字訣最好
琴台客聚:從馬博良到莊損衣
杜亦有道:契孫女所害
一網打盡:時空穿梭千四年
記憶後書:醉拳與武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