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識人情世故 洋帥水土不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津泰達隊主教練庫澤(右)。新華社

 有業內人士指出,從中國足球開始引入洋帥至今,上至中國足協統領的國字號隊伍、下至各級聯賽的球會,似乎都很難講出一套系統、完整並結合自身實際的「引帥」門道,聘請洋帥的過程也大抵相同,無非是從經紀人推薦的若干人選裡挑價錢合適、履歷光鮮的詳談,沒有大的分歧便可簽約,其中的諸多洋帥對中國足球與中國的聯賽知之甚少,出現水土不服,需要更長時間的磨合期也在意料之中。

 除此以外,洋帥不懂中國的人情世故,亦是他們折戟中超的主要原因。有內媒爆料,在申花高層質疑泰簡拿的背後,其實隱藏著另一股強大的反對勢力——本土球隊大佬。知情人士透露,早在第2輪客戰國安落敗後,泰簡拿迅速調整了戰略,在第3輪比賽中大幅調換主力。包括一名申花大佬也被擱置在替補席上,此舉激起了隊內不少本土球員不滿。

 「外教的心思在推行高水平技戰術上,根本意識不到中國球隊的人情世故,」一位圈內人士如此感歎,「可是幾乎中超每支球隊都有固定的『幫派』,外教如果為了貫徹打法而調換強勢的本土球員,那麼這個團隊會集體『倒他』。」據透露,張外龍的下課也緣於來自阿爾濱內部本土勢力的「推波助瀾」,天津泰達塞爾維亞籍主教練庫澤雖然還沒有下課,但據稱泰達大牌之一的陳濤已經公然質疑他的執教能力。

相關新聞
中超洋帥危機蔓延 (2012-04-22) (圖)
中超急功近利 洋帥有苦難言 (2012-04-22) (圖)
不識人情世故 洋帥水土不服 (2012-04-22) (圖)
土帥價廉物美 成績悉數列前8 (2012-04-22) (圖)
中超洋帥所傳年薪列表 (2012-04-22) (圖)
姚明為「名」發聲 (2012-04-15) (圖)
焦點熱評:企業走法律罅 道德上「原罪」 (2012-04-15)
新聞連結:喬丹告喬丹 侵犯姓名權案 (2012-04-15) (圖)
馬貝利情繫中國 (2012-04-02) (圖)
焦點熱話:總決賽MVP應頒給誰? (2012-04-02) (圖)
體壇點評:珍愛馬貝利遠離偽大牌 (2012-04-02) (圖)
CBA季後賽外援5宗「最」 (2012-04-02) (圖)
最完美外援馬貝利 (2012-04-02)
最糾結外援布魯克斯 (2012-04-02) (圖)
最火爆外援山西雙煞 (2012-04-02) (圖)
最實用外援蘭多夫 (2012-04-02) (圖)
最失望外援懷特 (2012-04-02) (圖)
國乒世錦賽 遇強敵挑戰 (2012-03-25) (圖)
女隊欲奪回考比倫盃 (2012-03-25) (圖)
男隊面臨東道主挑戰 (2012-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