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下周訪歐 推進中歐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應匈牙利政府、比利時王國聯邦政府和歐盟方面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將於4月30日至5月4日對匈牙利、比利時和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外交部副部長宋濤昨日表示,李克強將分別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相信此訪將對推進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產生深遠影響。

分晤范龍佩巴羅佐

宋濤指出,歐盟總部是此訪重點,李克強將分別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就中歐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雙方領導人還將共同出席中歐城鎮化高層論壇和中歐高層能源會議。兩場活動都是落實第十四次中歐領導人會晤的重要舉措。城鎮化是「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也是中國未來經濟發展潛力所在。歐洲城鎮化率已達72.6%,在該領域理念先進、節能環保突出、技術領先。能源問題關乎世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中歐在城鎮化、能源領域加強對話與合作,意義重大,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會見比匈兩國政要

宋濤表示,比利時是歐洲中小發達國家的代表。中比建交40年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比利時是最早對華進行技術轉讓、在華設立合資公司的西方國家之一。訪比期間,李克強將分別同阿爾貝二世國王和迪呂波首相舉行會見和會談,參觀比利時優勢企業並同比利時民間友好人士進行交流。

宋濤說,匈牙利是中國的傳統友好國家,是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重要貿易夥伴,是中國企業最為集中、投資最多的中東歐國家。訪匈期間,李克強將與匈方領導人就中匈關係發展深入交換看法,共同見證簽署兩國金融、中小企業合作、農業技術等領域多項合作協議,並出席與青少年交流等人文活動。

宋濤表示,李克強此次歐洲之行是中歐雙方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向未來開啟的又一扇友誼和合作之窗。

相關新聞
中俄主戰艦開放 尖端裝備公眾讚嘆 (圖)
專家解讀:防禦性演練 防空反潛為主 (圖)
菲加派艦機馳援黃岩島
美越5天軍演 欲制衡中國
軍報批外媒:離間中俄互信
兩軍舢板比賽 中方包攬冠亞 (圖)
中國「鄭和」艦訪越南 (圖)
文匯視線 養老困局系列之:對策篇 (圖)
中國應對老齡化須早作準備 (圖)
計生國策不動搖 人口政策陷兩難 (圖)
民辦臨終醫院 滿足老人最後需求 (圖)
養老保險基金 待拓投資機制 (圖)
溫總提三建議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圖)
李克強下周訪歐 推進中歐關係
專家解讀:中歐務實合作 前景依然樂觀
溫總語默克爾:華對歐有信心 (圖)
中美下月初對話 將商討多項議題
賀國強:嚴查十腐 造福於民
天主教南充教區祝聖主教
胡總語金永日:實現東北亞久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