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場地布置:佈景金黃如佛光顯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傳印長老(左一)、覺光長老(左二)、第十一世班禪(右一)向佛頂骨舍利行三問訊禮。 新華社

 被譽為香港回歸祖國15年來第一次舉辦的大型國際宗教會議、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開幕式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主禮台的中央,擺放著首次出境供奉的國寶佛頂骨舍利,與盛大的開幕式互相輝映。

 紅館頂部的燈光,加上布置成一朵金黃色的大蓮花,把整個場館照得金碧輝煌。主禮台以三座金佛為背景,背後布景以藍色為主調,天空的金黃色猶如佛光顯現,上方用金漆大字寫上本屆論壇主題「和諧世界,同願同行」。高僧大德分坐在主禮台的兩旁。坐在前排的還包括有首次出境並出席是次論壇的藏傳佛教領袖、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

 開幕式於早上8時30分開始。場內奏起頌讚釋迦牟尼佛歌,在樂隊和旗隊的引領下,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祜巴龍莊猛長老與一眾嘉賓緩步走入會場。

行三問訊禮 齊誦《心經》

 此時,全場起立合什,由4位高僧大德帶領向釋迦牟尼佛頂骨舍利行三問訊禮,並共同主持拈香祈福法會,千僧萬眾齊誦《心經》,氣氛更添溫馨。

 最後,在眾嘉賓致辭後,各主禮嘉賓一同主持啟動儀式,將寓意吉祥如意的水晶球和蓮花置入亮燈台,中間緩緩升起一個更大更亮的藍色水晶球,寓意對和平和諧的追求。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沈清麗  

相關新聞
和諧世界 同願同行 世界佛教論壇在港開幕 (2012-04-27) (圖)
吉祥如意:香港,扎西德勒! (2012-04-27) (圖)
賈慶林賀信:佛法尊重包容 增進人類福祉 (2012-04-27) (圖)
潘基文賀信:論壇倡「六行」利世界和平 (2012-04-27) (圖)
特寫:佛光普照 灑愛香江 (2012-04-27) (圖)
場地布置:佈景金黃如佛光顯現 (2012-04-27) (圖)
獨家披露:舍利金塔造價逾百萬 (2012-04-27) (圖)
「千僧過堂」顯香江特色 (2012-04-27) (圖)
玉女誦心經:王菲感動萬千信眾 (2012-04-27) (圖)
董建華:開示和諧之路 (2012-04-27) (圖)
許嘉璐:走進心靈清淨 (2012-04-27) (圖)
曾蔭權:主題積極勉勵 (2012-04-27) (圖)
釋傳印:清淨和諧可期 (2012-04-27) (圖)
釋覺光:佛法化解矛盾 (2012-04-27) (圖)
釋惟覺:對話化除對立 (2012-04-27) (圖)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梁振英當選:「以謙卑感恩之心肩負重責」 (2012-03-26) (圖)
當選感言擷萃 (2012-03-26) (圖)
香港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得票分布 (2012-03-26) (圖)
曾蔭權籲市民團結 支持候任特首 (2012-03-26) (圖)
馮驊:選舉過程暢順無違規 (2012-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