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多管齊下 整治買官賣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近來,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聯合派出十餘個督導組,多管齊下,分赴各省市自治區,再次對各地換屆風氣和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風工作情況進行督促、檢查和指導。中央領導強調,要加強對換屆紀律要求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給換屆紀律「高壓線」真正「通上電」,以實現風清氣正的換屆目標。

 據透露,此次督導以明察與暗訪相結合,所採取的方式多樣,包括個別訪談、問卷調查、測評評估、受理舉報等。中組部方面正研究制定從嚴整治跑官要官問題的文件,明確界定跑官要官行為,規範處理措施。對本人去跑去要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且實行「污點記錄」;對說情打招呼的,要把其想幫助的人一律先放下、再調查,讓幫忙變為「幫倒忙」;對說情打招呼造成用人失察失誤的,還要嚴肅追究責任。

督導組分赴各地 嚴肅換屆紀律

 關於買官賣官整治,中組部制定出《特別監督檔案工作手冊》,對特別監督檔案的建立、管理和運用做出了具體規定。下一步,各地各部門要通過建立特別監督檔案,讓買官者「賠了夫人又折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在一次視頻會議上指出,要清醒看到「樹欲靜而風不止」,用人上不正之風具有很強的頑固性,稍有鬆懈就會反彈。治理歪風一般有兩個辦法,一個是集中整治;一個是持續加壓,像擰螺絲一樣,一年擰一個扣,直至約束結構到位。李源潮表示,要在去年集中整治拉票等不正之風的基礎上,繼續全面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風,把嚴肅換屆紀律的螺絲釘擰得更緊。他要求做到四個毫不鬆懈:一要嚴明紀律毫不鬆懈,二要公開監督毫不鬆懈,三要從嚴查處毫不鬆懈,四要推進改革毫不鬆懈。

相關新聞
地方黨委換屆上篇 (圖)
地方黨委換屆 粵滬渝本月上演 (圖)
各省市黨代會召開時間一覽 (第二階段)
中央多管齊下 整治買官賣官
地方黨代會報告 繪就發展「路線圖」 (圖)
新疆內蒙黨委減副職
農品價大漲大落 衝擊物價穩定 (圖)
專家解讀:產銷積弊 造成暴升暴跌
豬價跌不休 豬農要減產
收購價低於成本 穗近3千畝甘蔗滯銷
梁光烈訪美軍一線基地 行程保密 (圖)
梁光烈訪美軍基地示意圖 (圖)
日媒:華航母再海試 黃海劃禁區 (圖)
印度海軍4艦將訪上海
渝豪華郵輪三峽試水 (圖)
菲為黃岩島改名 外交部:非法無效
華駐塞使館悼北約轟炸中犧牲烈士 (圖)
中日韓經貿部長會 12日在北京舉行
廣東保護生態 財政補償11縣市
追蹤赤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