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海軍4艦將訪上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7日報道,四艘印度海軍軍艦將航行到南中國海,以緩解中印最近圍繞印度試圖在有爭議區域開展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活動所引發的緊張局勢。據印度消息人士說,這四艘軍艦將開展一次友好航行,從印度港口城市維瑟克伯德訥姆出發,駛往中國港口城市上海。艦隊在抵達上海之前將途經一系列友好國家,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據消息人士說,印度軍艦將授予中國港口城市上海以「中途停靠港」地位。中國海軍的「鄭和」艦將於5月9日抵達印度西南部港口科欽,並將授予該港口同樣地位。印度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支艦隊包括一艘「拉傑普特」級驅逐艦,一艘「什瓦利克」級護衛艦、一艘「科拉」級輕型導彈護衛艦以及一艘補給艦。在上海停靠之後,艦隊將繼續向日本航行。

 儘管中國對印度進入南中國海的企圖感到不快,然而兩國正在努力避免在該地區發生衝突。就在幾周前,兩國簽署了一份旨在為打擊亞丁灣海盜加強合作的協議。

相關新聞
地方黨委換屆上篇 (圖)
地方黨委換屆 粵滬渝本月上演 (圖)
各省市黨代會召開時間一覽 (第二階段)
中央多管齊下 整治買官賣官
地方黨代會報告 繪就發展「路線圖」 (圖)
新疆內蒙黨委減副職
農品價大漲大落 衝擊物價穩定 (圖)
專家解讀:產銷積弊 造成暴升暴跌
豬價跌不休 豬農要減產
收購價低於成本 穗近3千畝甘蔗滯銷
梁光烈訪美軍一線基地 行程保密 (圖)
梁光烈訪美軍基地示意圖 (圖)
日媒:華航母再海試 黃海劃禁區 (圖)
印度海軍4艦將訪上海
渝豪華郵輪三峽試水 (圖)
菲為黃岩島改名 外交部:非法無效
華駐塞使館悼北約轟炸中犧牲烈士 (圖)
中日韓經貿部長會 12日在北京舉行
廣東保護生態 財政補償11縣市
追蹤赤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