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3千雞隻死亡 雲林疑爆禽流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農委會」防檢局及雲林縣昨晚(9日)表示,雲林一養雞場7日到9日雞隻異常死亡逾3,000隻,是否為H5N2高病原禽流感作祟,待今天(10日)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出爐,可做確認。

 防檢局指出,該場共養1.8萬隻雞,7日死亡250隻,8日死亡更達1,000多隻,但原因需待檢驗結果出爐,方能判定。

 雲林縣農業局長呂政璋表示,該場在北港,為肉雞場,7日死亡250隻,8日1,200隻,9日1,800隻,累計已超過3,000隻,情況異常。7日出現異常死亡後,就由區公所主動通報縣政府,再通知防檢局。

 他進一步指出,已於7日當天將檢體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並做移動管制,周邊3公里的雞場訪視都沒有相同問題,至於檢驗結果報告,最快今天可出爐。

 他並說,之前傳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時,不含雲林,因此此例是雲林雞場首度疑似高病原禽流感的案例,縣府希望檢驗結果不是,但若是,已做好撲殺準備工作。

相關新聞
台版超級抗藥細菌已奪14命 (圖)
逾3千雞隻死亡 雲林疑爆禽流感
竊胡璉勳章 陸客在山東人贓並獲 (圖)
白先勇為父著書 冀還原民國史 (圖)
今年赴台陸客 料破200萬人次
冒美國飯店徵才 假網站專騙大陸人
母上吊斷頭 子女誤當死貓丟棄 (圖)
龍年媽媽坐月子 日均花費最高萬元
辜寬敏指蘇貞昌不適任主席
270公斤女子摔倒 十多猛男合力送醫 (圖)
小鼓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