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竊胡璉勳章 陸客在山東人贓並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門警方從閉路電視錄影帶中鎖定涉案的喬姓大陸遊客。網上圖片

 據中通社9日電  台灣金門莒光樓展示的胡璉「青天白日勳章」4日下午遭竊後,兩岸警方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聯手偵辦,立即掌握順手牽羊的喬姓大陸旅客行蹤,趕在喬某返抵哈爾濱之前,於7日在路經山東的火車上成功攔截,人贓俱獲。

勳章將盡快歸還台灣

 台灣警方8日晚間接獲大陸方面通報破案之後表示,本案採人贓分離方式處理,喬姓嫌犯交由大陸司法機關偵審,查獲的胡璉勳章則在大陸完成偵審程序後,盡快歸還台灣。

 金門莒光樓胡璉將軍展示廳所展出的「青天白日勳章」,於4日下午被盜,金門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透過監視器畫面進行分析,鎖定1名來自黑龍江的76歲喬姓旅客。不過,喬某案發後已隨團於當天下午從金門返回廈門,並從廈門搭乘火車北上,預計8日下午返抵哈爾濱。

 台灣警方隨後馬上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請對岸進行協助。經過3天的追蹤,大陸公安7日趁喬某搭乘的火車中途停靠山東時,派員上火車攔查,從喬某的隨身行李搜出失竊的「青天白日勳章」。

顯示兩岸簽署協議有成效

 台灣刑事局說,目前勳章已被北京公安妥善保管,希望能盡快取回;同時也會提供竊案相關證物資料畫面給大陸警方,作為偵辦參考。

 金門縣長李沃土表示,非常感謝司法人員的努力,未來會加強展示廳的保全設施。此外,這一事件也顯示兩岸簽署協議,有非常良好的成效。

相關新聞
台版超級抗藥細菌已奪14命 (圖)
逾3千雞隻死亡 雲林疑爆禽流感
竊胡璉勳章 陸客在山東人贓並獲 (圖)
白先勇為父著書 冀還原民國史 (圖)
今年赴台陸客 料破200萬人次
冒美國飯店徵才 假網站專騙大陸人
母上吊斷頭 子女誤當死貓丟棄 (圖)
龍年媽媽坐月子 日均花費最高萬元
辜寬敏指蘇貞昌不適任主席
270公斤女子摔倒 十多猛男合力送醫 (圖)
小鼓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