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戰會見梅聯提3點期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州聯會考察團團長余鵬春(左七)和連戰(左八)互贈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焯羚 台北報道)香港梅州聯會考察團昨在台最後一天,全體成員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獲熱情接待。團長余鵬春總結此行時表示,成果比預期好。獲得台北政府及客家團體高規格接待,同時達成兩個意向:一、梅聯將在港舉辦「新竹周」,二、希望促成20位退役客籍將軍回梅州「尋根」。

昨日上午,連戰於「兩岸和平發展基金」辦公室會見梅聯,他表達出三點期盼:一、繼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二、深化台港關係,加強台港交流,三、加強台港客屬社團文化商貿合作。

仇長根:考察成績美滿有成果

 中聯辦對台事務部仇長根表示,連戰是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人物。梅聯是次到台訪問,是在為兩岸和平發展作貢獻。因為一點一滴的累積,長遠來說,會有很大的影響。是次考察團成績美滿,既有客家情的深度交流,亦有具體的成果。

余鵬春:連戰關心港台關係

 梅聯會長余鵬春總結表示,連戰十分了解及關心港台關係,關注客家文化。對梅聯推動港台客家交流,表示肯定和讚賞,也期待今後有更多的合作。

 余國春表示,此行程首天拜會吳伯雄,最後一天拜會連戰,為此行劃上圓滿句號。台灣民眾很重視中國傳統習俗,才使得中華文化得以薪火相傳。

團員:台認真承傳客家文化

 梅聯六縣一巿的代表,包括丘瑞珍せ羅港柟、曾慶膽、林厚平、藍瑞明、李新明、何少平均表示,此行十分有意義,真正與客家團體交流,感受到台灣方面對承傳客家文化的認真和用心。例如有專門負責客家事務的行政單位,客家電台、電視台、語言培訓等。期待香港政府關心關注客家文化,創造有利的條件,為弘揚中華文化優良傳統做些實事。

 5月9日,梅聯與新竹縣將提交合作方案,縣長邱鏡淳已委派兩位議員跟進。大家並高興地唱梅聯會歌,盡顯客家人的激情。

相關新聞
連戰會見梅聯提3點期望 (2012-05-11) (圖)
王樹成晤袁榮祥 洽文化產業合作 (2012-05-11) (圖)
現代化協會考察深圳前海 (2012-05-11) (圖)
萬寧鄉會220人遊天壇大佛 (2012-05-11) (圖)
13社團辦《世紀偉人鄧小平》展 (2012-05-11)
僑總江西僑聯研討班開課 (2012-05-11) (圖)
樂施內地扶貧 澳門首義賣 (2012-05-11) (圖)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2012-05-10) (圖)
獅山下精神繪畫賽頒獎 (2012-05-10) (圖)
握手問好 (2012-05-10) (圖)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2012-05-10) (圖)
閩宣傳部長袁榮祥訪本報 (2012-05-10) (圖)
山東商會慶十周年 (2012-05-10)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2012-05-10) (圖)
中央統戰部訪香港河源社團總會 (2012-05-10) (圖)
吳惠權主席:強調紮根基層、壯大發展 (2012-05-10) (圖)
王永慶局長:肯定基層組織、凝聚力量 (2012-05-10) (圖)
賓主大合照 (2012-05-10) (圖)
促膝暢談 歡笑不斷 (2012-05-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