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爆性騷擾 中大拒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香港中文大學再被揭發有高層涉嫌性騷擾下屬。有報道指,一名前教育學院女職員向校方投訴,於去年7月底被院內的資深教授盧乃桂性騷擾,中大經調查後,裁定有關投訴成立,但僅以書面警告了事。本於今年7月退休的盧乃桂則指,不接受校方裁決,並已於今年2月主動辭職以示抗議。中大則指,基於尊重私隱及保護涉事人,須將個案保密,故不評論個別個案。

教授不滿裁決辭職抗議

 據報道指,上述女職員曾向中大防止性騷擾委員會投訴,校方裁定盧乃桂性騷擾成立,並由校長沈祖堯發出書面警告,但事主批評中大處分太輕,又無向受害人提供支援。盧乃桂則發聲明表示,不接受有關裁決,認為自己被冤枉,決定主動辭職以示抗議。

 中大昨強調,大學絕不容許教職員或學生作出任何性騷擾行為,並指大學的「防止性騷擾委員會」在接獲有關性騷擾的投訴時,必定嚴肅審慎處理。

 發言人表示,委員會接到投訴後會立即安排與投訴人面談,調查期間會提供支援及協助,包括輔導、心理治療等;在裁決個案時,校長會嚴正處理,並考慮委員會提供的專業意見作出適當裁決,並徵詢法律意見。發言人稱,若投訴人及被投訴者於同一地方工作,大學會就個別情況盡量安排雙方分開工作。

相關新聞
政府出書不可行 教科書招標流產 (2012-05-24) (圖)
聯招改選幼兒教育 61爭1最激烈 (2012-05-24) (圖)
聯招改選後部分競爭激烈課程(以首三志願計算) (2012-05-24) (圖)
教師基準試成績新低 (2012-05-24) (圖)
又爆性騷擾 中大拒評 (2012-05-24)
校巴規管制度 當局無意檢討 (2012-05-24) (圖)
細說新語:「金領」「銀領」 社會精英 (2012-05-24)
敬文書院重律己 宿生訂規條自管 (2012-05-23) (圖)
院長授課為接觸學生 (2012-05-23)
雙軌年 報英大學增37% (2012-05-23)
文憑試準則外洩 考評局報警 (2012-05-23)
協恩轉直資 1/3新生獲獎助學金 (2012-05-23) (圖)
理大論壇研討旅遊會展 (2012-05-23) (圖)
英基啟新書院加費6% (2012-05-23)
校園放大鏡:將軍澳香島畢業典禮 (2012-05-23) (圖)
致送嵌名對聯 (2012-05-23) (圖)
電子教學「龜速」網 75%學校無WiFi (2012-05-22) (圖)
報自資專上踴躍 E-APP 7.2萬申請 (2012-05-22)
部分自資院校E-APP申請情況 (2012-05-22)
東華港首辦醫療管理課 (2012-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