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先賞畢加索 當局:不涉額外開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由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借出、藝術大師畢加索的55件作品來港展出,門票已全數售罄。有報道稱,特首曾蔭權主動要求博物館為他安排「特別場次」,讓他在開館前免費「包場」賞畫。康文署承認曾蔭權在開館前1小時到訪,但強調是署方向曾蔭權建議開館前到訪的,又指此舉並不涉及額外的開支。

 《明報》昨日報道稱,曾蔭權主動要求沙田文化博物館在5月26日開館前1小時,安排他 優先參觀在該處舉行的畢加索名作展覽,稱按是次展覽的門票價格計算,曾蔭權是次「包場1小時」最少應付3萬元,但對方連20元的門票亦毋須購買,而博物館為迎接曾蔭權,各負責職員、保安當日均要提早上班。

 康文署承認曾蔭權在5月26日開館前一小時參觀畢加索展覽,但強調是次展覽亦曾讓法國駐港領事和贊助機構安排的特別嘉賓在非開放時間來參觀,又指當時館內同時進行日常開館準備工作,工作時間安排上只作了10餘分鐘調節,故並不涉及額外開支。

豁免門票費屬一貫做法

 發言人續指,豁免曾蔭權的入場門票費用,是當局一貫的做法,符合部門指引。

 特首辦回應說,曾蔭權確向康文署提出希望參觀展覽,但並沒有要求在開放時間外封館安排「特別場」,相信康文署的做法是考慮到曾蔭權身份特殊,怕有公眾人士和傳媒蜂擁而至影響參觀的公眾。

相關新聞
棠哥:「外訪門」大教訓 特首表達悔意 (2012-06-04) (圖)
工聯會再有流動中醫車「服役」 (2012-06-04) (圖)
馬不停蹄:宋哲晤比澳歐駐港負責人 拜會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曾鈺成 (2012-06-04)
特首先賞畢加索 當局:不涉額外開支 (2012-06-04)
大佬文化:鐵頭霸「乳鴿」超選位 范國威失望 (2012-06-04)
指點江山:檢討比例代表制 免「劣質政治」膨脹 (2012-06-04)
志強時評:李嘉誠先生三點遠見啟人心智 (2012-06-01) (圖)
白鴿刁難問責制 羅太願研「冷河期」 (2012-06-01) (圖)
東區區會撐設副司利施政 (2012-06-01)
新人接棒:鄧家彪郭偉強擬選勞工界 (2012-06-01)
葉禮德盼袁國強助拓律師業 (2012-06-01) (圖)
掌舵新猷 助後輩上市實習 (2012-06-01)
梁太頒獎不忘「齊心」建明天 (2012-06-01) (圖)
縱論香港:立法會無權阻礙落實新政府架構 (2012-05-31)
特首被指外訪花千萬 林瑞麟:實為446萬 (2012-05-31)
緊貼趨勢 :邱騰華陳家強膺外訪雙冠 (2012-05-31)
激進示威破壞秩序 一哥:須果斷處理 (2012-05-31) (圖)
拉布耗公帑 王國興促查 (2012-05-31) (圖)
「垃圾修訂」表決望見家鄉 (2012-05-31)
黃國健促予內地港人投票權 (2012-05-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