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島快評:誰給台南念「緊箍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南終究還是沒能鼓足勇氣。原本預定率隊赴福建參加海峽論壇的旅遊觀光局長陳俊安取消行程,改由一位科長帶隊參加,據稱原因是「因為論壇和香港、北京旅展撞期,與政治無涉」。但這個變數起於民進黨中央宣佈禁止黨公職參加論壇後,時機未免過於巧合。

 對台南在最後關頭的卻步,筆者感到遺憾。這已經不是台南第一次「臨陣退縮」。早前台南期望推動與福建廈門的海上直航,市長賴清德幾次反覆之後,最終還是沒有前往,錯失陸客個人遊頭炮商機。

 作為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台南的觀光、農業都是出得廳堂。可以肯定,海峽論壇是熱誠歡迎台南市政府人員的,且不會在政治問題上為難來賓。

 但是,綠營執政縣市還是無法跳出民進黨中央的「緊箍咒」。為了經濟發展,多數「綠色」執政縣市的縣市長們,處於進退兩難的境地。一面對來客展現誠意,表達熱忱,另一方面,卻遲遲不敢親自登陸行銷,就是擔心觸及黨中央的「緊箍咒」。

 夾心餅乾不易做。一位長期經營南部新聞的同行告訴筆者,媒體總愛重點報道綠營執政縣市赴陸行銷,但站在縣市角度,卻希望一切低調行事,因為行前太過高調,可能會引起民進黨內反彈,出現意外變數。

 此次高雄團破冰赴京行銷,成效如何?又會在民進黨內激起怎樣的波瀾,各界拭目以待。

綠色執政 品質如何保證

 「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是民進黨的文宣口號。但眼下,「綠色執政」用什麼來向台灣民眾保證品質呢?新晉黨主席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向台灣民眾提出三個保證: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是所有台灣人的台灣,台灣是世世代代人的台灣。這一串通俗卻拗口的表述,其實就是一個保證:保證不放棄「台獨」主張。民進黨的兩岸路線,又是一個可以預見的死局。讓台南難受的「緊箍咒」,也箍住了民進黨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林舒婕

相關新聞
工商總局16新政 助平潭吸台資 (圖)
16新政簡表
陳菊團隊破冰 赴北京銷高雄 (圖)
寶島快評:誰給台南念「緊箍咒」? (圖)
歐元貶外資撤 台5月外儲大減
蔡首赴北監探扁話家常
陸生舌戰李登輝 激辯釣島歸屬 (圖)
醉駕女判無罪 媒體:法官醉了
被控洩密扁家 前調查局長認罪
拜求考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