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醉駕女判無罪 媒體:法官醉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6日電 台灣一名有多次醉駕前科的婦人陳方芳,去年再被驗出體內酒精超標3倍多而被判刑4個月,但有關判決卻被二審法官推翻,法官認為,陳女可通過警方5項簡易酒醉測試,因此判其無罪,引起社會嘩然。媒體更直言:這位法官喝醉了!

 案情透露,39歲女被告陳方芳以促銷酒品為業,已有3次酒駕紀錄;去年7月30日又一次與一輛計程車擦撞,警員現場為其酒測,發現體內酒精含量超標3倍多。原判她入獄4個月、罰款15萬元新台幣,但她堅稱沒喝醉提出上訴。

 二審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陳方芳通過警方提出的5項簡易酒醉測試,包括金雞獨立站立、閉眼讀數、畫同心圓、直線來回走及輪流左右手指點鼻子等,未達「無法安全駕駛」的程度,無證據顯示她危險駕駛,改判無罪。

 台媒6日質疑有關判決,認為憑金雞獨立站立等方式來檢定是否醉酒的做法十分荒謬,質疑該名法官在判案前是否也應接受酒精測試。檢方也痛批「太離譜」,表明一定會上訴。

相關新聞
工商總局16新政 助平潭吸台資 (圖)
16新政簡表
陳菊團隊破冰 赴北京銷高雄 (圖)
寶島快評:誰給台南念「緊箍咒」? (圖)
歐元貶外資撤 台5月外儲大減
蔡首赴北監探扁話家常
陸生舌戰李登輝 激辯釣島歸屬 (圖)
醉駕女判無罪 媒體:法官醉了
被控洩密扁家 前調查局長認罪
拜求考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