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元貶外資撤 台5月外儲大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6日電 歐債危機升溫,外資上演大逃殺戲碼,據台灣「中央」銀行公佈,5月台灣外匯存底餘額月減57.97億美元,降至3,892.75億美元,不過,台灣外匯存底仍舊排名全球第4,但卻是今年最低量。

 對照台灣金管會日前公佈,受證所稅、歐債危機影響,外資5月大舉撤離,賣超台股金額達新台幣1,128億元,單月淨匯出32.95億美元,為近8個月以來新高。台灣「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表示,除了外資淨匯出外,歐元等多種外幣對美元貶值,也造成以美元計價的外匯存底減少。

 資金大舉撤出台股,若以外資持有島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截至5月底,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合計2,011億美元,約是外匯存底的52%,金額與比重同創今年新低。

相關新聞
工商總局16新政 助平潭吸台資 (圖)
16新政簡表
陳菊團隊破冰 赴北京銷高雄 (圖)
寶島快評:誰給台南念「緊箍咒」? (圖)
歐元貶外資撤 台5月外儲大減
蔡首赴北監探扁話家常
陸生舌戰李登輝 激辯釣島歸屬 (圖)
醉駕女判無罪 媒體:法官醉了
被控洩密扁家 前調查局長認罪
拜求考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