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允地盡其用 研放寬禁區地積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提出研究地積比率的問題,希望可做到地盡其用,包括發展好已開放的邊境禁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於競選政綱中提出,要成立跨部門的專責小組,推動包括新界在內的新發展區的土地供應。據悉,他昨日在與新界9個區議會主席的晚宴上表示,會用全港用地的需求去審視土地供應問題,強調要平衡好對密度過高、屏風樓的擔憂,同時亦要明白對土地的各種需求是十分殷切,故會研究地積比率的問題,希望可做到地盡其用,如運用好新界邊境禁區的土地,研究禁區的地積比例可以高一些。

 繼上周與港九區的區議會主席進行晚宴後,梁振英昨晚與新界的9位區議會主席飯局,探討新界的多方面發展問題。據了解,梁振英在飯局上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發揮區議會主席的職能,及增加各區民政專員的職權,使其有更大的權力處理地區事務。

 據引述,梁振英在昨晚會面時強調,未來問責團隊一定會直接落區,掌握地區上的民情民意,自己亦會於上任後便馬上推動問責官員「落區」,並以自己日前探訪愛民h為例,指該區面對房署和領匯管理中的灰色地區,令一些社區設施出現問題,自己未來會因應是次落區所得。研究如何改善。

 有區議會主席就提醒,未來問責官員應多「微服」落區,「自己一個人到社區」,才能真正了解民情民意,而非「大張旗鼓地落區」。

盼提升港人居住面積

 據悉,梁振英在會面中亦提到新界土地發展問題。據引述,梁振英說,目前香港人的平均居住面積較小,因此未來審視土地供應問題時,在平衡屏風樓等問題的同時,亦要研究如何更好地運用土地,包括地積比率的問題,以提升香港人的平均居住面積。

 他並以新界邊境禁區為例,指希望未來可以發展好已開放的邊境禁區,更好地運用這些土地,如可以考慮該區的地積比率可以「高一些」。

認同應發揮新界區位優勢

 就新界偏遠地區的本土經濟發展,有區議會主席提出,有部分鄉村希望搞民宿旅遊,但鄉村環境較難符合申請酒店的要求,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放寬有關發牌的要求。據引述,梁振英認同,應加強發展地區經濟,利用好當區的優勢作發展,但未有具體談到有關的發展建議。

相關新聞
神九AB隊曝光 神女首選劉洋 (圖)
「天宮」私密設計 廁所「男女有別」
優等生劉洋 亦擅長朗誦演講 (圖)
CY允地盡其用 研放寬禁區地積比 (圖)
39副局長「候選人」初步「跑出」
旅發局花2700萬吸旅客夏日訪港 (圖)
全球憂慮稍緩 港股直逼萬九 (圖)
西銀援助到手 首相睇波無憂 (圖)
日國會介入「購釣島」 中方促勿挑新事端 (圖)
去年中國大學畢業生一成失業 (圖)
中國國家人權行動計劃 嚴禁刑訊逼供
台水淹中南部 土石流致2死1傷 (圖)
法社會黨聯盟得票47% 奧朗德勢掌國會 (圖)
起動九東 九龍灣先建行人橋 (圖)
李子誦設靈 梁振英弔唁 (圖)
港人代選舉啟動 投票者增三分一 (圖)
皇崗過關免下車 4校跨境童先試 (圖)
書寫中國高球史 馮珊珊奪大滿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