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代選舉啟動 投票者增三分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委員會早前通過港區選舉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北京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11日發布公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於6月10日起向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香港人士發函,徵求他們是否願意成為選舉會議成員。這標誌著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選舉活動開始啟動。

 根據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選舉會議由參加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的人員,以及不是上述人員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中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的中國公民組成。但本人提出不願參加者除外。

 隨函還發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幾個問題的解釋》等3個法律文件。

7月25日截止登記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的公告指出,願意成為選舉會議成員並願意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履行職責的人員,請於7月10日至25日期間,親自或指派專人持委託書到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在香港信德中心設立的選舉工作辦公室遞交填寫好的登記表及照片。2012年7月25日下午5時30分為登記表受理截止時間。

 據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介紹,符合香港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人士有1,800多人,比上屆人數增加約三分之一。

將選出36港區代表

 根據選舉辦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選舉會議成員名單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選舉會議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應選名額為36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神九AB隊曝光 神女首選劉洋 (圖)
「天宮」私密設計 廁所「男女有別」
優等生劉洋 亦擅長朗誦演講 (圖)
CY允地盡其用 研放寬禁區地積比 (圖)
39副局長「候選人」初步「跑出」
旅發局花2700萬吸旅客夏日訪港 (圖)
全球憂慮稍緩 港股直逼萬九 (圖)
西銀援助到手 首相睇波無憂 (圖)
日國會介入「購釣島」 中方促勿挑新事端 (圖)
去年中國大學畢業生一成失業 (圖)
中國國家人權行動計劃 嚴禁刑訊逼供
台水淹中南部 土石流致2死1傷 (圖)
法社會黨聯盟得票47% 奧朗德勢掌國會 (圖)
起動九東 九龍灣先建行人橋 (圖)
李子誦設靈 梁振英弔唁 (圖)
港人代選舉啟動 投票者增三分一 (圖)
皇崗過關免下車 4校跨境童先試 (圖)
書寫中國高球史 馮珊珊奪大滿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