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巴倡學校協調 建聯網保客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指,由於營運成本上升,加價有實際需要。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新學年校巴大幅加價,引起家長不滿。公共巴士同業聯會昨日在記者會「解畫」指,由於學生人數下降、小學全日制、營運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服務合理利潤,故加價有實際需要。聯會建議學校自發協調,建立校巴聯網保障乘搭人數,可減輕學生負擔,如個別家庭有經濟困難,政府亦應提供補貼。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主席黃良柏稱,在學童人數減少、小學全日制等因素下,現時校巴每天只能走2轉,與以往4轉至6轉相比,生意大減。而且員工薪酬、燃油價格、保險費用等營運成本上升,新學年預料需加價3成。

籲提供津貼 減學生負擔

 黃又指,營運一輛巴士每月成本需6萬元,一車載滿50個學生也不能「回本」,多數巴士有兼做遊覽、合約式出租等服務幫補,若不同學校協調建立校巴聯網,也可減輕學生負擔。聯會又稱,政府應考慮增加校巴服務批註增加供應,有需要時應向個別學童提供補貼。

相關新聞
通識設計「7宗罪」 「課常補」師生喊苦 (圖)
教局多元資源支援推國教科
教局辦文憑試出路座談會
新社聯盼北區建校惠跨境童 (圖)
校巴倡學校協調 建聯網保客量 (圖)
親子輔導見效 問題兒童大減 (圖)
逾七成中學生不享受健康飲食
細說新語:「隱形漲價」與「隱形消費」
港校面試班癲價 1日衝刺收萬元 (圖)
院校看重分數 抱佛腳增信心 (圖)
港理大災後重建院 1.8億建3國家實驗室 (圖)
港校內地生 文藝晚會慶回歸 (圖)
文藝表演 (圖)
懶理教授反對 科大生赴柬變「萬能俠」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報名增 聯招錄取線上調
體壇名利:球員成名身價升 內地搶註鬥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