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七成中學生不享受健康飲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健康飲食知易行難,要持之以恆更需要無比動力。浸會大學研究發現,雖有逾七成香港中學生每星期至少3日有吃早餐及足夠蔬果,但他們直言並不享受,更只有不足半數人自問有能力及信心「吃得健康」,是推廣健康飲食隱憂。研究建議,透過多元化途徑如網站等,向青少年提供健康飲食資訊,再加上教育活動,才能鞏固下一代健康飲食動力。

 浸大傳播系系主任陳家華及市場學系系主任彭嘉諾,3月份以問卷訪問8間中學共561名中一生至中五生,了解他們的健康飲食態度及意圖。結果顯示,約三成學生每星期至少3天有吃糖果、薯片、快餐及喝汽水,飲食習慣較不健康;但有超過七成人每周至少3天吃早餐及進食一份水果。調查又顯示,七成中學生認同健康飲食值得進行,但同學卻並不享受,只有48%人自問有足夠能力落實健康飲食;有信心吃得健康的只得42%人。

倡增加宣傳 以鞏固動力

 研究建議政府及非牟利機構多利用網站等不同途徑,向青少年提供健康飲食資訊,透過教育鞏固他們落實健康飲食能力。

相關新聞
通識設計「7宗罪」 「課常補」師生喊苦 (圖)
教局多元資源支援推國教科
教局辦文憑試出路座談會
新社聯盼北區建校惠跨境童 (圖)
校巴倡學校協調 建聯網保客量 (圖)
親子輔導見效 問題兒童大減 (圖)
逾七成中學生不享受健康飲食
細說新語:「隱形漲價」與「隱形消費」
港校面試班癲價 1日衝刺收萬元 (圖)
院校看重分數 抱佛腳增信心 (圖)
港理大災後重建院 1.8億建3國家實驗室 (圖)
港校內地生 文藝晚會慶回歸 (圖)
文藝表演 (圖)
懶理教授反對 科大生赴柬變「萬能俠」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報名增 聯招錄取線上調
體壇名利:球員成名身價升 內地搶註鬥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