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瑪拉斯警告:脫歐必迎噩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希臘各政黨前日盡最後努力拉票,支持緊縮的新民主黨黨魁薩瑪拉斯警告,若復用舊貨幣德拉克馬,將為國家帶來「噩夢」。

 薩瑪拉斯前晚表示,絕不容許有人犧牲國家利益「玩火」,警告若希臘退出歐元區,讓「德拉克馬支持者」及外國勢力得逞,國家將如法國總統奧朗德所說般「倒退50年」。他呼籲各黨選後成立「民族拯救政府」,確保留在歐元區,以及重新談判國際援助協議。

 激進左翼聯盟領袖齊普拉斯強調,若繼續履行援助協議,就業及增長將遙遙無期。經過多年緊縮,年輕人苦無出路,成為左翼主要票源。21歲「雙失」青年揚尼斯稱,齊普拉斯是個「很特別」的領袖,寄望他打破傳統兩黨30年來壟斷政壇。40歲以上選民則普遍認同新民主黨的「穩妥」政策,是解危唯一出路。

 希臘看守總理皮克拉梅諾斯批評,政府運作陷入「危險惰性」,警告國家正處危急關頭。前總理帕帕季莫斯擔心悲劇上演,借用莎士比亞劇作《哈姆雷特》名句:「留不留在歐元區?這是個問題。」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環球點評:造假入歐 今付代價
如贏波或激發愛國情 賭仔看好新民主黨
薩瑪拉斯警告:脫歐必迎噩夢
奧巴馬命懸G20峰會 (圖)
白高敦:法意或「跪低」
IMF:西國不應急著緊縮
昂山遲來演說:將推動緬全國和解 (圖)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6成美國人贊同 好爸爸更難做
日重啟大飯核站 「零核電」成歷史 (圖)
致力打擊「基地」 沙特王儲病逝 (圖)
迪士尼斥資85億 加州冒險樂園變身 (圖)
走鋼線第一人 征服尼亞加拉瀑布 (圖)
艾菲爾鐵塔「增高」 地底擴建
超貴護膚品每瓶10萬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奧朗德前女友 恐因「第一女友」失業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法搗假愛馬仕集團 充公港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