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命懸G20峰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樂施會成員戴上奧巴馬面具,在G20峰會外示威。 美聯社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明日將於墨西哥舉行,由於正值希臘大選翌日,外界關注各國領袖會否推出穩定市場信心的措施。希臘危機不僅影響歐元區,對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而言,也是燙手山芋,預料美方將在會上向歐洲施壓,要求就化解危機作明確表示。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會前發表聲明,指歐債危機將是峰會焦點,歐盟亦會向與會者通報如何應對重債國的挑戰、通過結構調整等措施促進經濟增長、強化歐元區防火牆、注資銀行業等。

再晤普京成另一挑戰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舉行,G20峰會勢將左右奧巴馬能否連任的命運。奧巴馬亦將迎來俄羅斯總統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宮後,兩人的首次會晤。奧巴馬希望能「重啟」美俄關係,以及緩解處理敘利亞局勢的矛盾。

 面對國內失業率上月回升至8.2%,奧巴馬料將對德國總理默克爾施壓,迫使她提出更多措施穩定歐元區經濟及刺激增長。有分析指,奧巴馬與法國總統奧朗德等支持增長派,跟默克爾的緊縮派,料將針鋒相對。

 峰會未開始,法德已針鋒相對。默克爾指責奧朗德的經濟改革,擔心只會深化法國經濟問題。法國工業部長卻稱默克爾「盲目的意識形態」,導致7個歐元國陷入衰退。

6領袖舉行視像會議

 峰會召開前夕,英國首相卡梅倫、意大利總理蒙蒂、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默克爾、范龍佩及巴羅佐,前日率先舉行視像會議。他們同意須繼續推行必要措施及金融改革,確保全球金融穩定及支持增長。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環球點評:造假入歐 今付代價
如贏波或激發愛國情 賭仔看好新民主黨
薩瑪拉斯警告:脫歐必迎噩夢
奧巴馬命懸G20峰會 (圖)
白高敦:法意或「跪低」
IMF:西國不應急著緊縮
昂山遲來演說:將推動緬全國和解 (圖)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6成美國人贊同 好爸爸更難做
日重啟大飯核站 「零核電」成歷史 (圖)
致力打擊「基地」 沙特王儲病逝 (圖)
迪士尼斥資85億 加州冒險樂園變身 (圖)
走鋼線第一人 征服尼亞加拉瀑布 (圖)
艾菲爾鐵塔「增高」 地底擴建
超貴護膚品每瓶10萬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奧朗德前女友 恐因「第一女友」失業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法搗假愛馬仕集團 充公港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