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成美國人贊同 好爸爸更難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美國一項在父親節前公布的調查顯示,57%美國人認為,現在當父親比上一代難。有人認為一般人對母親的關注更勝父親,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競選籌款午宴時指,曾向太太米歇爾訴苦,稱相比母親節,父親節是「被遺忘的節日」,卻被反駁「你每天都過父親節」。

 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指,認為比上一代當父親「差不多或更易」的受訪者,分別只有32%和9%。有18歲以下子女的父親中,63%受訪者認為履行父親職責比過去難。但父親們的自我評價甚高,47%認為表現更勝父輩,70%認為辛苦付出是值得的。

 整體而言,46%受訪者認為父親撫養子女的角色較過去重要,但表示花更多時間與子女相處的只有36%,反而49%受訪母親認同丈夫的努力。

父愛助塑造子女個性

 《個性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一項長達半世紀的研究指,兒童成長過程中,父親角色較母親有過之而無不及。研究指,父親對子女包容,可減少兒童對外界的敵意,培養其獨立性、良好自尊、穩定情緒和反應、建立正面世界觀,對塑造兒童個性尤為重要。  ■《溫哥華太陽報》/美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環球點評:造假入歐 今付代價
如贏波或激發愛國情 賭仔看好新民主黨
薩瑪拉斯警告:脫歐必迎噩夢
奧巴馬命懸G20峰會 (圖)
白高敦:法意或「跪低」
IMF:西國不應急著緊縮
昂山遲來演說:將推動緬全國和解 (圖)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6成美國人贊同 好爸爸更難做
日重啟大飯核站 「零核電」成歷史 (圖)
致力打擊「基地」 沙特王儲病逝 (圖)
迪士尼斥資85億 加州冒險樂園變身 (圖)
走鋼線第一人 征服尼亞加拉瀑布 (圖)
艾菲爾鐵塔「增高」 地底擴建
超貴護膚品每瓶10萬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奧朗德前女友 恐因「第一女友」失業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法搗假愛馬仕集團 充公港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