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父親捐腎救子女,是父愛的表現,但英國父親萊文卻要面對痛苦兩難的抉擇︰到底要救兒子,還是救女兒。最終萊文決定捐給首先病發的女兒,但對此深感自責︰「沒有獲得腎臟的一定會問,為何可以救另一個而不救他。」即使在父親節,他仍要學習如何適應罪疚感。

萊文的小女兒傑德3歲時,在電視機前突然倒下。萊文帶她看醫生,經化驗和掃描後,證實患上一種退化性腎病,醫生指只剩4至5年命。這對萊文一家已是很大打擊,豈料一年後,二仔基根也發現同患此病。腎的功能是過濾血液中的雜質,一般人的血液內可能完全沒有、或只有20至30點雜質,但傑德則有700點。

誰先病發捐給誰

 47歲的萊文說:「我們都知道,終有一天傑德需腎臟移植,只要合用,我隨時可捐腎,但當子女二人同時有需要,而我只有一個腎,實在是個痛苦的抉擇。我們不知哪個會先倒下,結果是傑德。」於是他決定把腎捐給傑德,妻子覺得難以抉擇,但只能見步行步。

 萊文表示,捐腎的關鍵是從父母遺傳的6個抗原,而他與傑德的抗原完全吻合,非常罕見,從那刻起,他便知腎是移植給她。萊文花4個月調理好身體,但去年當快要做手術時,卻發現患上肝炎,不過傑德通過捐腎感染的可能性不大,他決定放手一博。

 接受移植的受助者身體可能排斥外來器官,幸好傑德沒這問題,幾乎是一開始便適應,手術後幾天,她的血液雜質已降至50點。傑德3個月後已可上學,之後雖不斷進行治療,但她已充滿精力。

子病重等捐贈

 本應值得高興之時,卻輪到基根病情轉壞,接近要洗腎的階段,被迫放棄踢足球,因為每一場球賽後,他都需要休養1天半才能復元,目前仍等候合適腎臟。 ■《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環球點評:造假入歐 今付代價
如贏波或激發愛國情 賭仔看好新民主黨
薩瑪拉斯警告:脫歐必迎噩夢
奧巴馬命懸G20峰會 (圖)
白高敦:法意或「跪低」
IMF:西國不應急著緊縮
昂山遲來演說:將推動緬全國和解 (圖)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6成美國人贊同 好爸爸更難做
日重啟大飯核站 「零核電」成歷史 (圖)
致力打擊「基地」 沙特王儲病逝 (圖)
迪士尼斥資85億 加州冒險樂園變身 (圖)
走鋼線第一人 征服尼亞加拉瀑布 (圖)
艾菲爾鐵塔「增高」 地底擴建
超貴護膚品每瓶10萬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奧朗德前女友 恐因「第一女友」失業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法搗假愛馬仕集團 充公港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