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丹頻退賽終引發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丹

——世界羽聯擬提高罰款 增強制參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曾屢次退賽,終引發世界羽聯出重拳改革!世界羽聯第一副主席派山表示,世界羽聯希望通過提高罰款金額、增加強制性賽事的參加次數和扣除積分等處罰,讓球員不會輕易決定退賽,但關鍵仍在於球員要懂得如何提升自己的專業操守。

 目前,所有世界前10名男女球員,必須參加全部5項頂級超級系列賽和4項超級系列賽。派山在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訪問時表示,如無意外,世界羽聯理事會將在11月會議上討論持續不斷的球員退賽問題,但也可能要到明年5月的會議才商討。派山透露,世界羽聯希望通過提高罰款金額、增加強制性賽事的參加次數和扣除積分等處罰,讓球員不會輕易決定退賽,但關鍵仍在於球員要懂得如何提升自己的專業操守。

 早前在羽毛球亞錦賽男單準決賽上,頭號種子、大滿貫得主林丹因傷退賽,讓必須奪冠才能獲得奧運淨積分的隊友陳金不戰而勝,直接晉級決賽。這是林丹自2010年底以來第7次退賽,此前,林丹曾在2010年中國公開賽、香港公開賽,2011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宣佈退賽。

 林丹頻繁退賽,許多媒體和國外選手認為,他在面對隊友時戰略性退賽,為的是確保中國男單有3人進入奧運積分排名榜前4,從而拿滿3個席位。但此舉卻惹來眾多非議;其中,新華社更曾發表評論文章質疑退賽的目的:體育的終極目的是甚麼?是為了金牌?為了勝利?還是為了參與?

超級賽周期延長4年

 另外,世界羽聯還將在11月的理事會會議上,確定新一輪的超級系列賽周期。超級系列賽原本周期為三年,將從2014年起延長四年,直到2017年。超級系列賽數量將保持在12個,即5個首要超級系列賽(Premier Superseries)和7個超級系列賽(Superseries)。

 頂級超級系列賽的總獎金從2014年起,前兩年從現有的至少35萬美元增至50萬美元,第三年和第四年則分別為55萬美元和60萬美元。超級系列賽的總獎金將從2014年逐年遞增,從現有的至少20萬美元,增至第一年25萬美元,第二年27萬5000美元,第三年30萬美元和第四年32萬5000美元。

相關新聞
林丹頻退賽終引發改革 (2012-06-24) (圖)
林丹退賽回顧 (2012-06-24)
國羽小將 星洲傳捷報 (2012-06-24) (圖)
中國女排漯河站挫古巴8連勝 (2012-06-24) (圖)
亞沙會閉幕 中國傲視金牌榜 (2012-06-24) (圖)
中歐錦標賽 國籃首戰勝黑山 (2012-06-24) (圖)
中華拾錦:蔡贇加盟羽甲世紀城 (2012-06-24)
中華拾錦:斯籃搏力拓中國市場 (2012-06-24) (圖)
中華拾錦:蘭州7月擺擂武林大會 (2012-06-24)
中國女網為倫奧熱身 (2012-06-23) (圖)
祖高域法網失意 成溫網動力 (2012-06-23) (圖)
施幸余再戰奧運 盼參與開幕盛典 (2012-06-23) (圖)
林丹超李宗偉 重返世界第一 (2012-06-23) (圖)
追求卓超 成就夢想 (2012-06-23) (圖)
中華拾錦:中國女排大獎賽七連勝 (2012-06-23)
中華拾錦:費雪奪九球世錦賽冠軍 (2012-06-23) (圖)
中華拾錦:丁俊暉無緣世巡賽四強 (2012-06-23)
中國田徑8項目有力衝獎牌 (2012-06-22) (圖)
劉翔對手眾多 虛實難測 (2012-06-22) (圖)
中國單車寄望三項目 倫奧創佳績 (2012-06-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