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網為倫奧熱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

——迎戰溫網 3金花均為種子球手

2012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組委會男女單打種子名單日前公佈。引人關注的是,中國金花3位選手此次均為種子選手。其中,李娜以11號種子的身份,成為中國軍團中排位最高的選手,鄭潔、彭帥則分列第25和第30號種子。

「希望(奧運會成績)能給國人帶來更大的驚喜。」對於奧運目標,國家體育總局網球中心主任孫晉芳如此表示。因此,作為倫敦奧運會前最重要的熱身機會,本次溫網賽事的意義不言而喻。

李娜仍受法網奪冠困擾

身為中國網壇旗幟性人物,現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雖被列為本屆溫網的種子選手,但顯而易見的是,與去年的大紅大紫相比,李娜在本賽季的表現差距明顯,僅溫網種子排名下跌幅度已達到8個位次。

特別是在本賽季中,李娜至今仍無一項冠軍入賬。尤其是在此前結束的法網比賽中,去年奪冠後的迷茫似乎依舊困擾著她。比賽中被世界排名僅142位的哈薩克資格賽選手舍夫多娃淘汰出局,將其情緒不夠穩定、狀態大起大落的問題完全暴露。

不過,正如李娜在法網賽後所說:「好好放鬆,忘記網球。」法網衛冕失敗或許能讓李娜徹底回到現實。若想取得好成績,比賽必須一場一場打,腳踏實地才是關鍵。

對於另外兩位中國金花彭帥、鄭潔來說,此番亮相溫網,兩人在雙打賽場的成績或許能夠成為倫敦奧運會上的「風向標」。

在此前的雅典、北京兩屆奧運會上,中國女網均在雙打項目上收穫獎牌。所以,中國網球如想在今年奧運會上為國人繼續製造「驚喜」,女雙比賽或許將是最好的突破口。

鄭潔 彭帥女雙配合不足

但是,隨著名將晏紫的淡出,鄭潔在與新搭檔彭帥的配合上似乎總是不能讓人感到滿意。由於配合機會不多,導致二人之間的默契程度不足,比賽成績自然不夠理想。

此外,彭帥的傷病以及鄭潔的年齡偏大都極有可能成為這對中國網球新組合實現突破的障礙。因此,若想在今年奧運會上取得好的成績,本屆溫網賽事將成為中國姊妹花加強配合、最後的熱身機會。

作為中國網球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前最後一次重大國際賽事,本年度溫網賽事將於6月25日至7月8日展開激戰。據了解,在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結束後,中國隊將先回國作短暫休整,隨後集體赴英進行為期10天的賽前適應性訓練,繼而正式投入到奧運會比賽中。■中新社

相關新聞
中國女網為倫奧熱身 (2012-06-23) (圖)
祖高域法網失意 成溫網動力 (2012-06-23) (圖)
施幸余再戰奧運 盼參與開幕盛典 (2012-06-23) (圖)
林丹超李宗偉 重返世界第一 (2012-06-23) (圖)
追求卓超 成就夢想 (2012-06-23) (圖)
中華拾錦:中國女排大獎賽七連勝 (2012-06-23)
中華拾錦:費雪奪九球世錦賽冠軍 (2012-06-23) (圖)
中華拾錦:丁俊暉無緣世巡賽四強 (2012-06-23)
中國田徑8項目有力衝獎牌 (2012-06-22) (圖)
劉翔對手眾多 虛實難測 (2012-06-22) (圖)
中國單車寄望三項目 倫奧創佳績 (2012-06-22) (圖)
「魔獸」披11號戰袍 巴帥憂體能 (2012-06-22) (圖)
傅小芳世錦賽坐亞望冠 (2012-06-22) (圖)
中華拾錦:魏秋月或缺陣漯河大獎賽 (2012-06-22)
中華拾錦:水上特技助陣德陽龍舟節 (2012-06-22) (圖)
中華拾錦:南沙龍舟皮划艇賽將舉行 (2012-06-22)
簽約申花2年半 7月份報到 杜奧巴登陸上海灘 (2012-06-21) (圖)
改時公佈 更換廣告 平治專車 「魔獸」加盟大派頭 (2012-06-21) (圖)
探討:巨星登陸中超 尋第二春?高薪養老? (2012-06-21) (圖)
中超亞冠隊 增兩外援名額 (2012-06-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