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極推動慈善 宣揚互愛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積極推動環保,出席推行全港18區愛心 「膠給我」環保行動。

「自加入仁愛堂以來,我展開了人生新旅程,在推動善業的過程中,亦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體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積極推動慈善,回饋社會。」出身基層,使黃達東感觸良多,親身經歷香港繁榮變化,令他深信明天會更好!

展望今年仁愛堂會繼續開展各項社會服務,黃達東介紹指,全港現時共有11萬腦退化症患者,數字更有上升及年輕化趨勢,令人關注。為加強地區支持,仁愛堂將與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教授及其夫人高黃美芸女士所成立的「高錕慈善基金」合作設立腦退化症支援中心。首個支援中心將於9月在觀塘正式成立,為腦退化症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援、照顧及心理輔導,減輕患者家人的負擔。黃達東續介紹,今年2月,仁愛堂與香港大學合辦、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協辦「仁愛堂第二次兩岸四地論壇」,有見兩岸四地都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因此今年論壇以「長者服務的長遠規劃—再思與承擔」為題。而今年本堂將會繼續與香港大學合辦論壇。

教育服務方面,今年「仁愛堂極地之旅」將移師至地球的第三極,即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吸引全港過百間中學參與。為配合「仁愛堂極地之旅」,更特別推出「眾志成城闖極地」手機app,全港市民都可以一同參與。加上「仁愛堂100% Green Live演唱會」於今年3月在西九龍文化區舉行,透過音樂和展覽重點推廣環境保護工作及源頭分類的訊息,教育大眾分類回收應由源頭做起。

推動綠色生活方面,仁愛堂將於屯門區的「仁愛堂賽馬會社區及體育中心」發展成為「綠色機構」,計劃於本年內在該中心陸續建立再生能源系統,建立綠色生活館,成為屯門的綠色社區學習中心。同時,為針對提升全港各區市民的環保意識,仁愛堂在環境局支持下,將於全港18區巡迴舉辦大型塑膠回收推廣活動,推動全港屋苑區民參與,養成良好的廢膠回收習慣。

黃達東認為,現在社會充斥負面愁緒,所以做慈善不只是捐錢,更重要是傳遞「正面信息」,從奮鬥中獲得成功的人借鏡,社會才有包容性及和諧度。他的成功格言是:心態決定命運,刻苦過程可鍛煉心態;並寄語年青人:想取得成功,必需吃苦肯拚,更不要怕吃虧。「作為仁愛堂董事局主席,仁愛堂必定上下一心,為本港弱勢社群家庭帶來更多溫暖及關愛,讓和諧之花在香港盛開。」黃達東表示,仁愛堂將會繼續為「玲玲基金」、「傑出學生基金」,以及「癌病基金」等社會服務計劃籌募善款,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相關新聞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系列 (2012-06-30) (圖)
以大慈善家田家炳為榜樣回饋社會 (2012-06-30) (圖)
助華東災民重建家園 (2012-06-30) (圖)
中美貿易最先行者 (2012-06-30) (圖)
楊詠曼女士捐款籌建的院校及基金 (2012-06-30)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系列 (2012-06-30) (圖)
黃達東 凝聚仁愛之光 發揮社區力量 (2012-06-30) (圖)
積極推動慈善 宣揚互愛精神 (2012-06-30) (圖)
經驗豐盛人生 社區出謀獻策 (2012-06-30) (圖)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2012-05-15) (圖)
紀寬樂醫生 助學送暖 圓貧困學子醫生夢 (2012-05-15) (圖)
首個港資醫療機構在穗掛牌 (2012-05-15) (圖)
合照 (2012-05-15) (圖)
合照 (2012-05-15) (圖)
就職典禮 (2012-05-15) (圖)
紀寬樂醫生參與海鷗助學團活動 (2012-05-15) (圖)
合照 (2012-05-15) (圖)
優秀研究論文獎 (2012-05-15) (圖)
參與心臟手術情況 (2012-05-15) (圖)
合照 (2012-05-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