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拳手奧運爭金添難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鄒市明(左)再戰奧運擂台,期望成功衛冕。資料圖片

——遠在英倫 失天時地利人和

 倫敦奧運會大幕即將拉開,金牌大戶之一的拳擊項目將展開激烈競爭。中國拳擊協會主席常建平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拳擊選手在部分級別上有希望爭奪金牌,但形勢不容樂觀。

 倫敦奧運會拳擊項目男、女共13個級別,其中女子3個級別是首次進入奧運會。中國隊共有6名男拳手和3名女拳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男選手由北京奧運會冠軍鄒市明領銜;女拳手則由連續3屆世錦賽冠軍任燦燦領軍。

鄒市明海盜打法稱霸

 常建平表示,北京奧運會冠軍、貴州選手鄒市明是中國拳擊隊征戰倫敦奧運會的主力隊員。儘管距離上次奧運奪冠已過去了4年,但鄒市明的狀態保持得相當好。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鄒市明摘得金牌。2011年男子拳擊世錦賽,以「海盜打法」稱霸拳壇的鄒市明又不負眾望,第三次奪得冠軍,這也是那屆世錦賽中國隊獲得的唯一金牌,他也因此獲得了倫敦奧運會入場券。

 常建平認為,儘管中國拳擊隊有多名男選手獲得了倫敦奧運會參賽資格,但從隊員的實力和這個周期的訓練與比賽情況來看,鄒市明無疑是最具奪冠實力的一個。

在首次進入奧運會的女子拳擊項目中,中國隊拿滿了3個參賽名額,其中任燦燦最具奪冠實力。

 常建平說,根據倫敦奧運會拳擊項目的賽程安排,如果任燦燦能夠奪得51公斤級的金牌,那麼這將不僅僅是中國女子拳擊歷史上的首枚奧運會金牌,同時也將是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女子拳擊金牌。不過,任燦燦雖有希望奪冠,但從秦皇島世錦賽的檢驗來看,她的競爭對手也有好幾個,彼此間實力不相上下。如英國的亞當斯,就具備很強的實力,奧運會時對方還是主場作戰。印度的科姆,也是任燦燦爭奪金牌將要面對的勁敵。中國女隊另外兩個級別的選手李金子和董程的目標是全力發揮,爭取奪得獎牌。

任燦燦衝擊女拳首金

 常建平說,「倫敦奧運會同上屆北京奧運會相比,我們失去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奪金難度加大。雖然中國拳擊隊在個別項目上具備衝擊冠軍的實力,但從去年男子拳擊世錦賽和今年5月在我國秦皇島舉辦的女子拳擊世錦賽暨奧運會資格賽可以看出,其他各隊拳手進步迅速,許多年輕拳手水準提高很快,這也預示著倫敦奧運會的角逐將十分激烈。」

 常建平透露,目前中國拳擊隊奧運參賽選手均進入了備戰衝刺階段。中國拳擊隊將於7月18日飛赴英國利茲賽前訓練營,進行一周的適應性訓練後正式入住倫敦奧運村。■新華社

相關新聞
中國拳手奧運爭金添難度 (2012-07-01) (圖)
中國拳擊參賽奧運名單 (2012-07-01)
國家拳擊隊辦奧運模擬賽 (2012-07-01) (圖)
劉翔逐鑽石聯賽 體驗大戰氛圍 (2012-07-01) (圖)
中國女排現疲態 大獎賽三連敗 (2012-07-01) (圖)
趣聞軼事:京學生為中國游泳壯行 (2012-07-01) (圖)
趣聞軼事:8國家隊利茲備戰奧運 (2012-07-01)
趣聞軼事:中歐對抗賽國籃再捷 (2012-07-01) (圖)
國際泳聯公佈達標倫奧名單 孫楊領銜中國泳隊衝金 (2012-06-30) (圖)
中國泳隊達(A)標名單 (2012-06-30)
點將錄:孫楊──給我一個支點 我將撬起地球 (2012-06-30) (圖)
20年輪迴 小花待放 (2012-06-30)
中國女排網上劣勢 連負泰國巴西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楊淑君廁所貼勁敵照片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郅聯組合發威 國男再捷 (2012-06-30) (圖)
趣聞軼事:倫奧特許金條內地上市 (2012-06-30)
新裝上陣 (2012-06-30) (圖)
中國軍團倫奧看點多 (2012-06-29) (圖)
中國女排 奧運陣容初露端倪 (2012-06-29) (圖)
「老槍」出鞘 盼破5金紀錄 (2012-06-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