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茂波(左)及林智遠公布會計師對業界及社會10項議題關注度的排名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會計師作為專業人士,一向被社會視為收入較高、生活無憂的階層。但一項調查發現,有81%受訪的會計師最關注工作時數的問題,其中30歲以下者更達89%,負責是次調查的會計資源中心主席林智遠表示,調查反映年輕會計師普遍面對長工時問題,建議為打工仔爭取合理加班津貼和補假,又鼓勵僱主「以人為先」,衡量員工的工作量,在休假和上班時間給予充分彈性,「做個良心僱主」,又促請當局改善年輕中產人士「置業難」的問題。

 會計資源中心於6月14日至28日,向出席該中心講座的會計師派發問卷,共訪問了523名會計師,了解他們對業內5個相關議題,和5個社會議題的關注。調查結果於昨日由會計資源中心榮譽主席、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茂波及中心主席林智遠公布。

 5個與會計業界相關的議題,包括工作時數、晉升機會、考取專業資格、掌握最新會計守則及在內地發展的空間。調查發現,工作時數是會計界最關注的議題,其次是晉升機會(77%),深入分析後發現30歲以下的受訪者最為關注的是工作時數問題,佔89%。

 在房屋、醫療、教育、環保和政制發展等5個社會議題上,有92%受訪的會計師關注房屋問題,其次為醫療88%。調查更指出,30歲以下的受訪會計師中,有92%人表達關注房屋問題,比醫療議題高出16個百分點。

月薪3萬難買樓

 林智遠昨日在記者會上分析指,身為中產的會計師固然未能受惠於公共房屋政策,而以目前私人市場的樓價,就連所謂「窮人恩物」的中小型單位,樓價亦達400多萬元,月入即使逾3萬元的會計師要儲夠首期也難以負擔,「有年輕會計師說,因為買唔起樓而暫時唔結婚」,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提出長遠土地發展策略,提供市民可負擔的樓宇,讓市民享有安樂窩。

陳茂波撐居屋免補價

 就特首梁振英前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中宣布,將推出每年5,000個配額,供白表人士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陳茂波認為,該政策目的是活化居屋二手市場,可惠及中產階層當中收入較低的人士,讓他們改善生活條件,而長遠而言,特區政府應解決土地供應,讓更多新樓盤落成。

相關新聞
反對派立會拉布到底 架構重組留下屆 (圖)
話你知:「拉死」多項議員民生動議
林鄭:政府全力惠民不氣餒 (圖)
棄競連任者感言:換崗位 續奉獻
免費電視播倫奧 有線售200小時節目 (圖)
港人北上公幹 10年升近40% (圖)
過去10年港人北上人次 (圖)
去年北上旅遊4878萬人次 逾半赴深
貨車溜後撞舖 睇樓婦勇救4人 (圖)
街坊憶述:28年前同舖慘劇釀3死9傷 (圖)
陳振聰欠稅3.4億 申上訴終院被駁回 (圖)
色魔旺角「狩獵」半小時性侵2女 (圖)
「白牌車」跨境載客 再有司機判囚 (圖)
靜脈曲張誤濕疹 延治累下肢潰爛 (圖)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