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揭開戰幔,預料競爭會十分激烈。日前獲民建聯中委會通過在原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九龍東現任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橄欖)透露,自己會夥拍3名新生代,包括區議員黎榮浩、洪錦鉉及柯創盛出戰,並坦言自己希望建制派可以在九龍東5席中取得3席,包括自己以及工聯會現任九龍東議員黃國健,最後1席他希望由旅遊界轉戰地區直選的謝偉俊(阿Paul)勝出,故民建聯會幫手協調區內約20個不屬於民建聯和工聯會的友好團體,協助謝偉俊拉票。

料建制派會協調

 謝偉俊於7月14日宣布將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的九龍東地區直選,並以「公益、革新、健康民主」為競選口號,表達他希望以律師的專業背景和服務旅遊界的經驗來革新九龍東。陳鑑林昨日在立法會被問及謝偉俊的參選問題時表示,由於今年選舉競爭激烈,倘建制派不協調,選舉難於成功,為讓謝偉俊能夠成功進入議會,他們會幫手協調區內不屬於民建聯和工聯會的友好團體,協助拉票,估計對方可以獲20名「樁腳」的支持。

 不過他坦言,謝偉俊當選與否,「始終都要靠自己努力、魅力」,認為對方身為直選新人,應主打中產及專業階層,及提出清晰理念。

主打民生爭連任

 被問及他的選情時,陳鑑林表示,九龍東有較多的基層市民,他們對民生及經濟議題至為關注,故自己的團隊未來的拉票策略,亦會主打經濟及民生事項,口號則為「實際為民生」,又坦言自己對選舉期內可能會出現抹黑材料已經有心理準備:「我間屋都被指有僭建,但我一直依法辦事,政府要求拆的我一定會拆,沒有要求我拆的就不會拆。」

相關新聞
反對派立會拉布到底 架構重組留下屆 (圖)
話你知:「拉死」多項議員民生動議
林鄭:政府全力惠民不氣餒 (圖)
棄競連任者感言:換崗位 續奉獻
免費電視播倫奧 有線售200小時節目 (圖)
港人北上公幹 10年升近40% (圖)
過去10年港人北上人次 (圖)
去年北上旅遊4878萬人次 逾半赴深
貨車溜後撞舖 睇樓婦勇救4人 (圖)
街坊憶述:28年前同舖慘劇釀3死9傷 (圖)
陳振聰欠稅3.4億 申上訴終院被駁回 (圖)
色魔旺角「狩獵」半小時性侵2女 (圖)
「白牌車」跨境載客 再有司機判囚 (圖)
靜脈曲張誤濕疹 延治累下肢潰爛 (圖)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