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編班試忙操卷 升中生壓力未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佩怡(左)稱學校每周操卷2次。 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勞雅文)升中派位上星期放榜後,全港中學昨為升中生舉行中一編班試由於該考試成績會影響母校學弟妹未來升學,部分小學操練風氣持續,有升中生就表示,其所屬小學早前依然安排他們「1星期操2次卷」,應試壓力未有減輕。

女生:每周操卷兩次

 為減輕小六生考試壓力,教育局早前宣布今年停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學生只需要參加中一編班試。不過,由於該考試成績會影響升中生所屬小學學弟妹升學機會,操卷風未有轉淡。升中生劉佩怡就稱,其小學有每星期依然操卷2次,每次約1小時,並不覺得考試壓力減輕。

 除了小學擔心成績,對部分「一校兩制」的中學在說,家長亦盼望子女可藉編班試爭入以英文教學為主的班別。劉佩怡母親劉太表示,雖然女兒13日才放暑假,只有一兩天時間備試,但都有督促女兒每天花兩三小時做暑期作業當作練習。

 採「一校兩制」的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校長鄭德富認為現今家長已較理性,明白到子女即使在中一未能入讀『多英班』,在中二或往後升班時仍可憑優秀成績轉班,「今年我們學校就有14個升中二學生成功轉入「多英班」,比去年多8人。」他表示,學生只要在全級144人中考到首80名,在英、數、理科都表現良好,就可以申請轉班。另該校今年亦設有8天的銜接課程供轉讀多英班的學生修讀。

 該校成功轉班的蔡雨彤、麥恩旗及麥倩彤均表示,對未能於中一時入讀多英班感失望,但憑著多溫習、多說多讀英語等終考獲優異成績轉班,勸勉升中生不用因編班試失意而灰心。

 另外,雖然TSA今年停考,但教育局指,上月仍有51間小學以自願形式參與評估,約佔全港學校一成,各校將於10月底獲得本校小六生整體表現報告。

相關新聞
反對派立會拉布到底 架構重組留下屆 (圖)
話你知:「拉死」多項議員民生動議
林鄭:政府全力惠民不氣餒 (圖)
棄競連任者感言:換崗位 續奉獻
免費電視播倫奧 有線售200小時節目 (圖)
港人北上公幹 10年升近40% (圖)
過去10年港人北上人次 (圖)
去年北上旅遊4878萬人次 逾半赴深
貨車溜後撞舖 睇樓婦勇救4人 (圖)
街坊憶述:28年前同舖慘劇釀3死9傷 (圖)
陳振聰欠稅3.4億 申上訴終院被駁回 (圖)
色魔旺角「狩獵」半小時性侵2女 (圖)
「白牌車」跨境載客 再有司機判囚 (圖)
靜脈曲張誤濕疹 延治累下肢潰爛 (圖)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