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資難入過8大 考生叫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除8大資助院校外,自資課程亦是文憑試考生熱門選擇。近日各自資院校陸續發出有條件取錄(Conditional Offer),但原來有關「條件」超高;有自資學位課程要求5科成績「44433」或以上,直迫香港大學收生水平,亦有高級文憑課程要求學生各科連面試獲20分至21分,遠較8間大學的基本要求高。有考生認為,若能取得有關成績早已獲8大取錄,對自資院校做法感不解。

本為「買保險」 變「有等於無」 

 就讀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的文憑試考生吳同學,近日收到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有條件取錄,列明中英及通識達4級或以上,數學及一個選修科要3級或以上,他直言「覺得高髐痐痋C他指報自資課程原為「買多個保險」,但現時反出現「自資難入過8大」的怪象,大感無奈。他又聽說不少同學出現類似情況,甚至有人沮喪指:「這些有條件取錄『有等於無』!」

 不少考生亦因近似狀況而於網上討論區叫苦連天。有報讀專教院(IVE)化驗科高級文憑的考生稱,其所獲有條件取錄要求文憑試獲21分,即文憑試6科要達「444333」,另一考生亦慨嘆,IVE航空與客運服務高級文憑收生成績要20分,「如果真係照咁計,講真我要走去讀大學,都唔需要報IVE啦!」亦有考生補充,IVE面試會佔4分至5分,意味6科文憑試只需要16分即「332233」即可。不過,有關成績其實仍遠超8大基本要求。

有熱門自資課未因雙軌年增學額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表示,雙軌年下8大資助課程學額增加1倍,但部分熱門自資課程卻未有作同樣措施,「例如航空與客運服務高級文憑,很多學生都嚮往當空姐、空少,兩批考生一同湧往報讀,拉高收生成績不足為奇。」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則稱,大專收生成績標準一般都要「估估鵅v,部分自資院校要求超高,或因其認為將有很多考生能獲「3322」最低門檻,建議考生即使考獲「3322」,選科也應傾向保守,計劃好正選及後備升學方案。

相關新聞
反對派立會拉布到底 架構重組留下屆 (圖)
話你知:「拉死」多項議員民生動議
林鄭:政府全力惠民不氣餒 (圖)
棄競連任者感言:換崗位 續奉獻
免費電視播倫奧 有線售200小時節目 (圖)
港人北上公幹 10年升近40% (圖)
過去10年港人北上人次 (圖)
去年北上旅遊4878萬人次 逾半赴深
貨車溜後撞舖 睇樓婦勇救4人 (圖)
街坊憶述:28年前同舖慘劇釀3死9傷 (圖)
陳振聰欠稅3.4億 申上訴終院被駁回 (圖)
色魔旺角「狩獵」半小時性侵2女 (圖)
「白牌車」跨境載客 再有司機判囚 (圖)
靜脈曲張誤濕疹 延治累下肢潰爛 (圖)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