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循序漸進推國民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教育局計劃今年9月試行的「國民教育及德育科」引起社會熱烈討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強調,「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獨立成科已醞釀多年,當局無意一推出即強制推行,而是希望以務實方式循序漸進,在未來3年推行。

 她指政府深信不論校長或前線教師,均會以公正持平的態度處理,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不存在所謂「洗腦」的問題。她承諾教育局會繼續加強與教育界及學校的溝通。

 林鄭月娥昨日主動回應各界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關注,她指把「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變成獨立科目已醞釀多年,當局亦非要求新學年在所有學校強制推行,「從來講法都是經過多年醞釀。今年4月教育局發出課程指引後,讓學校以務實、循序漸進方法在未來3年推行」。

 她強調,政府深信無論是校長或是科目教師,製作教材時均會公正、持平,亦深信教育界朋友會教導獨立思考能力,完全不存在所謂「洗腦」的問題。不過社會有聲音關注這問題,她已要求教育局未來與教育界和學校保持溝通,有需要時會進一步加強溝通。

吳克儉訪京發稿溝通有誤會

 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日前訪京拜會國家教育部袁貴仁,政府被指未有按慣例公布,遭質疑有所隱瞞,林鄭月娥澄清,吳克儉並非「秘密訪問」,而是較早前已約好的一次禮節性官方訪問。

 她承認,特區政府一貫做法,無論司長或局長官式外訪,包括禮節性訪問,均會公布並發出新聞稿。而是次政府未有就吳克儉訪京發出新聞稿,是內部溝通有誤會,混淆司局長離港不超過24小時則毋須署任並透過新聞稿公布署任的安排,以及發放外訪新聞稿的安排。「我可以再次重申,特區政府一向原則是會就司長、局長官式外訪作公布,這個大家、傳媒朋友可放心」。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皇仁馬浩賢 每日飯盒省開支 選讀精算報親恩 (圖)
嘉諾撒郭芳恩 狀元堆裡添秀色 才子群中一佳人 (圖)
皇仁劉銘謙 追隨學長沈祖堯 立志懸壺濟蒼生 (圖)
培正周澔楊 中中首試即發威 狀元感覺似夢幻 (圖)
聖言陳俊豪 溫書靠雞精筆記 冀讀法學撐弱勢 (圖)
首屆文憑試狀元榜 (圖)
他們坐在輪椅上「摘星」…… (圖)
福建香島多誕「星級尖子」
局長現場打氣 (圖)
升八大無位恐慌 達標生急撲私校 (圖)
62%皇仁仔覆卷「搏升級」 (圖)
質疑合格率太高 僱主擬設入職試 (圖)
在囚生經濟摘5星 誓圓大學夢 (圖)
師生齊應試 青出於藍
「星之女」成績優異 盼研醫理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內訌升級 :公民黨爭崩頭 司馬文要「超選」
謝偉俊今報名戰九東 (圖)
恐余若薇吸票 李永達拒協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