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西金融信心指數創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廈門報道)第二季度海西金融、旅遊、消費信心指數日前向公眾發佈,其中金融信心指數跌入谷底引起關注,本已消極的海西消費者參與金融投資活動的熱情更加低迷。

 由廈門大學、台灣輔仁大學、廈門銀行共同發起的該項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第二季度海西金融、旅遊、消費信心總指數為93.62點,落入悲觀區域。其中,本季度海西地區金融指數為65.70,環比下降3.33,同比下降4.43,是三項指數中唯一下降的分項指數。

 課題組分析認為,針對中國經濟的放緩,歐美經濟形勢的嚴峻引起中國外需市場疲弱、出口衰退等,中國股市反應劇烈。進入6月以來,上證綜指已下跌6.2% 。剔除金融股等大盤股以外,許多中小市值股票跌幅較深,一季度的反彈再次曇花一現,「牛短熊長」的走勢,讓投資者對金融投資前景持續看淡。從分項指數看,海西金融投資計劃指數和投資比例指數分別為58.62和72.78,金融投資計劃指數跌破60,環比降幅達到3.48點,再次落入歷史低位。

相關新聞
台確保陸客團享「星級食宿」 (圖)
海西金融信心指數創新低
民進黨新部門 「中國」字眼改「兩岸」
蘇貞昌積極惡補兩岸事務 (圖)
綠營拉攏救扁 馬「御醫」拒絕
15歲少年染愛滋 台急推「性警察」 (圖)
台陸軍換火箭系統 操作時間縮短 (圖)
海基會新大樓 邀臉書粉絲逛 (圖)
「陸委會」花蓮下鄉 解ECFA疑慮 (圖)
羊駝正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