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新部門 「中國」字眼改「兩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22日電  島內媒體22日引述民進黨內消息稱,大陸方面近日向民進黨施壓,要求該黨將新設立的專責兩岸事務的部門,必需命名為「兩岸事務部」,而不能再稱為「中國事務部」,事件一度引發討論。不過,中央社22日就此向民進黨查詢,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確有收到一些學者的建議,認為將「中國」改稱「兩岸」,會更有利民進黨與大陸的溝通、交流,但重申「這不算施壓」。

 林俊憲說,民進黨認為,若在此名稱上做文字遊戲,「有點太過刻意」。

 同日媒體稱,大陸方面透過民進黨人士、前政務官、學者等管道,向民進黨傳出「強硬」消息,認為該黨在談及兩岸事務時,應以「兩岸」代替「中國」來描述兩岸之間的關係。

民進黨否認遭大陸施壓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對此表示,「兩岸」也好、「中國」也好,民進黨應採取一定的開放性,也不要陷入名詞之爭。林佳龍說,「中國事務部」是原已存在的部門,雖一度停止運作,但蘇貞昌只是建議該部門重新運作,屬黨內事務,認為事件「沒什麼特別敏感」,認為外界無需過敏。

傳謝長廷有意夏天訪陸

 據了解,民進黨深知今年大選敗在兩岸問題,除新任主席蘇貞昌表明有意恢復「中國事務部」及籌設「中國事務委員會」,為該黨謀劃整體兩岸政策之外;黨內元老謝長廷也展現出有意代表民進黨與大陸交流的態度,22日黨內消息稱,謝長廷目前正積極規劃,希望今年夏天可成功訪問大陸;不過,有親謝人士則稱「不知此事」,但卻說謝長廷確是有訪問大陸的意願和準備。

相關新聞
台確保陸客團享「星級食宿」 (圖)
海西金融信心指數創新低
民進黨新部門 「中國」字眼改「兩岸」
蘇貞昌積極惡補兩岸事務 (圖)
綠營拉攏救扁 馬「御醫」拒絕
15歲少年染愛滋 台急推「性警察」 (圖)
台陸軍換火箭系統 操作時間縮短 (圖)
海基會新大樓 邀臉書粉絲逛 (圖)
「陸委會」花蓮下鄉 解ECFA疑慮 (圖)
羊駝正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