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陸軍換火箭系統 操作時間縮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台灣中山科學院自力研發量產完成的「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首批將在下月正式交付陸軍六軍團砲指部,預計經過1年接裝測評階段後,在明年第一個雷霆二千火箭營將正式成軍。

 據形容,「雷霆二千多管火箭」僅需3人操作,還能以單套或多套砲車,短時間內連續投射大量火箭彈,操作時間縮短為7至8分鐘。砲車的發射架系統採用自走式輪型車為載具,具高度機動性,進入與離開陣地所需時間甚短,可達到快速部署、機動支援作戰的功效。

 現行軍方服役中的工六多管火箭系統已經超過30年,不僅要由6人操控,於接獲射擊指揮所射擊參數後,要由人工進行數據換算,手動調整射擊角度、方向,約需17分半才完成射擊動作。

相關新聞
台確保陸客團享「星級食宿」 (圖)
海西金融信心指數創新低
民進黨新部門 「中國」字眼改「兩岸」
蘇貞昌積極惡補兩岸事務 (圖)
綠營拉攏救扁 馬「御醫」拒絕
15歲少年染愛滋 台急推「性警察」 (圖)
台陸軍換火箭系統 操作時間縮短 (圖)
海基會新大樓 邀臉書粉絲逛 (圖)
「陸委會」花蓮下鄉 解ECFA疑慮 (圖)
羊駝正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