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營拉攏救扁 馬「御醫」拒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因貪入獄的陳水扁,最近大打「保外就醫」牌,甚至傳出自殺3次亦未能引起社會太大關注。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21日再出「新招」,向有「馬英九御醫」之稱的馬英九醫療團隊召集人張珩招手,要求他加入扁醫療小組討論,讓社會知道扁的健康狀況。

 對此,張珩當晚明言拒絕,表示自己「只負責一個人(馬英九)的醫療,其他跟我無關」。他更點名指陳昭姿的說法「政治意義大於醫療意義」。張珩表示,他與陳昭姿私底下是老朋友,更是陳昭姿丈夫郭長豐的大學同學,「我跟她(陳昭姿)那麼熟,她打通電話就能找到我。」他認為,患者有看病需求,應由患者向醫師提訴求。

台媒籲馬掃清灰色地帶

 對於扁醫療團隊一再發表意見,爭取讓扁獲得保外就醫的權利。島內傳媒22日認為,事件已由一個醫療事件,變成一個政治事件。陳水扁具前領導人的身份,在社會上與政治上確具有一定影響力,其一舉一動都有可能對馬英九帶來影響。然而,阿扁每周寫文章品評時事,出庭也都侃侃而談,但其醫療小組卻將扁說成風中殘燭,加上重度憂鬱,確實處在崩潰邊緣,讓人難以知悉真相。

 因此,媒體建議馬英九應盡快安排一個具公信力的醫療團隊,與扁的醫療小組共同會診,然後將調查報告公諸於世,讓社會公評,這樣可使其間的灰色地帶盡消,也可減少馬的責任。

相關新聞
台確保陸客團享「星級食宿」 (圖)
海西金融信心指數創新低
民進黨新部門 「中國」字眼改「兩岸」
蘇貞昌積極惡補兩岸事務 (圖)
綠營拉攏救扁 馬「御醫」拒絕
15歲少年染愛滋 台急推「性警察」 (圖)
台陸軍換火箭系統 操作時間縮短 (圖)
海基會新大樓 邀臉書粉絲逛 (圖)
「陸委會」花蓮下鄉 解ECFA疑慮 (圖)
羊駝正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