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羽球金花獨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卿/趙芸蕾(左)慶祝得分。美聯社

 在倫敦奧運會開幕後連續6天佔據金牌榜第一的中國軍團,因在射擊、蹦床連連受挫而暫時讓出榜首位置。至香港時間5日凌晨1時,美國隊憑後勁以24金升居榜首,中國隊則以23金退居第二。

因被指控消極比賽,國羽首席女雙組合于洋、王曉理被國際羽聯取消比賽資格,令國羽陷入前所未有的指責中。但中國羽毛球隊毫不氣餒,繼續奮力在奧運賽場上拚搏。香港時間4日晚,另一對女雙組合田卿/趙芸蕾挺身而出負起奪金的重任,結果,她們以2:0戰勝日本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成功登頂。而由兩名國羽金花對壘的女單決賽,由世界排名第三的李雪芮以2:1戰勝隊友、「一姐」王儀涵封后。目前,已決出的三枚羽球金牌全部納入中國隊帳下。

 除羽球外,田徑也傳來捷報。陳定在男子20公里競走奪金。

 不過,中國軍團當晚在蹦床及射擊項目遭遇重挫。北京奧運會何雯娜與老將黃珊汕組成「雙保險」聯手出戰蹦床女子網上的爭奪,由於出現失誤,衛冕冠軍何雯娜僅以55.950分獲得銅牌,黃珊汕以56.730分獲得亞軍。這枚被視為「最穩妥」的金牌旁落,由加拿大選手麥克琳南以57.305分獲得。

杜麗步槍三姿無緣決賽

 射擊方面,北京奧運金牌得主杜麗在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項目預賽中只打出581環,名列第13無緣決賽。「我很想要這枚金牌,非常想要。這次壓力更大一些,我參加了三屆了,成敗看得太清楚了,也太想要了。但老天爺不可能給我這麼多的好運氣,讓我連續三屆拿金牌。」談及孩子,杜麗數度落淚。她說:「作為一個母親,可能我不是太稱職。今後我可能會先以孩子為主,我虧欠他的太多了。對女運動員而言,我們必須有選擇,我們可能必須有一個選擇放棄。龐偉的路可能還很長,雖然我是不太情願放棄射擊,但沒有辦法,畢竟我們有家庭有孩子。」

 當日上陣的另一神射手、42歲老將劉英姿也在女子飛碟多向資格賽遭遇滑鐵盧,以67中位列資格賽第12位無緣決賽。

單車申訴無果 遭罰款

 另外,在前一天的女團競速賽,郭爽和隊友宮金杰先後兩次打破世界紀錄,決賽戰勝德國隊後卻被判犯規,一度在握的中國單車首枚奧運金牌,最終變成了銀牌。3日,中國隊向國際單車聯盟和國際奧委會提起申訴。國際車盟於當天下午在媒體中心下發通告,通告稱:在比賽期間,運動隊成員對比賽結果的問詢必須在賽後;對於裁判組的最後判罰不接受申訴;所有運動隊成員不允許在比賽期間站上發令台、過道、斜坡和柵欄。

 通告還稱,比賽期間所有對志願者、工作人員和官員進行侮辱都會受到制裁。中國隊由於沒有尊重場內官員的指引(站上裁判席),被處罰200瑞士法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李雪芮 繡花宅女 球場辣妹 (2012-08-05) (圖)
田卿女承父業 師出名門 (2012-08-05) (圖)
趙芸蕾父親:體育讓一家人更親密 (2012-08-05) (圖)
李慧詩血汗鑄銅 (2012-08-05) (圖)
特首讚體現香港精神 (2012-08-05)
沈金康:功勞不只我 (2012-08-05) (圖)
港隊金銀銅 牌牌皆有「李」 (2012-08-05) (圖)
李慧詩檔案 (2012-08-05) (圖)
牛下情依舊 老師街坊自豪 (2012-08-05) (圖)
中國羽球金花獨秀 (2012-08-05) (圖)
跳水體操羽球 中國隊今多點衝金 (2012-08-05)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4日) (2012-08-05) (圖)
港隊5日賽程 (2012-08-05) (圖)
5日賽程共產生23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2012-08-05) (圖)
羽壇神雕俠侶 張楠趙芸蕾 挑戰情侶大滿貫 (2012-08-04) (圖)
趙芸蕾家教從寬厚積薄發 (2012-08-04) (圖)
馬晉:羽壇「醜小鴨」 徐晨:敗中尋真知 (2012-08-04) (圖)
董棟蹦床上邊哭邊成長 (2012-08-04) (圖)
李慧詩凱林賽衝獎牌 (2012-08-03) (圖)
小狂牛零入球恥辱出局 (2012-08-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