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齊亮相倫敦奧運「中國之夜」 劉謙欲與郎朗跨界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謙邀請郎朗出席自己8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辦的世界巡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倫敦時間8月1日晚,一場名為「創意城市.2012倫敦美術大展開幕慶典晚會暨中國之夜」在倫敦芭比肯藝術中心隆重舉行。魔術大師劉謙、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鋼琴家郎朗等中國頂級藝術家,作為中國奧運文化代表團的成員,共同參與演出,為倫敦奧運期間最重要的中國文化活動拉開序幕。

 在中國之夜當晚,劉謙操著流利的英文,邊調侃邊獻上兩個小魔術。首先就讓觀眾手中的札壺瞬間爆炸,有女觀眾被嚇得花容失色,然後又結合自己小時候最初接觸魔術時的故事,利用最簡單的咖啡杯和三個小球演繹出新的經典。儘管近景魔術場面不大,但如此真實與近距離的演出,讓倫敦觀眾也為其神奇的技藝而歡呼喝彩。劉謙與宋祖英兩個老「搭檔」再次同台,且身在異國,顯得分外親切,一見面就止不住聊起家常來。在晚會最後,演員齊謝幕過程中,兩人更是親熱有加,如同姐弟。

與姚明一見如故

 劉謙見到籃球巨星姚明,將二人合影上傳到微博,小巨人姚明坐著終於比劉謙矮出一截,劉謙滿意地調侃道:「他快長得比我高了,加油!」此次碰面,劉謙熱情邀請姚明現身自己下半年在上海的魔術巡演,姚明開玩笑道:「這次可別再給我身上添東西了啊!」劉謙神秘地回應道:「那有可能會把你身上的東西沒不見哦。」

一同為中國乒球選手打氣

 當晚,除了劉謙用雙手為觀眾帶來奇蹟之外,另一位世界級著名鋼琴家郎朗也用雙手,為當地觀眾帶來指尖上的藝術,他用一曲《蕭邦圓舞曲》將晚會的氣氛再次推向高潮。平時似乎毫不相關的兩個領域中的頂級大師在「中國之夜」首次相遇便一見如故,相談甚歡。

 郎朗對劉謙更是讚不絕口,說劉謙的魔術是他每年看春晚時最喜歡的節目,並期待劉謙今年還能繼續登上春晚的舞台。劉謙對郎朗也是讚賞有加,更邀請他出席自己8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辦的世界巡演,兩人還饒有興趣的探討起未來跨界合作的可能性,如果合作成事,那將是中國「最昂貴的兩雙手」的合作。在倫敦期間,劉謙和郎朗還曾一同前往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現場,為中國隊的兩位選手張繼科和王皓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
倫敦見證林丹衛冕熱淚盈眶 陳奕迅到奧運村賀羽毛球隊攬五金 (圖)
劉翔倫奧跨欄失手被指「做戲」 鄭裕玲:請不要陰謀論 (圖)
周家蔚未為佘詩曼做媒 (圖)
太極再開騷 學友任嘉賓 (圖)
楊思琦強調目前單身 (圖)
黃浩然愛運動 (圖)
齊亮相倫敦奧運「中國之夜」 劉謙欲與郎朗跨界合作 (圖)
新片首映劉浩龍避同場? 胡歌八卦祖兒戀情 (圖)
新公司鼓勵拍拖談戀愛 陳妍希感情事看緣份 (圖)
賈曉晨選內衣似選老公 (圖)
林莉及Julio首為藝術獻技 (圖)
梁靜茹望旅行造人 (圖)
張敬軒 演舞台劇受體力考驗 (圖)
嘲威廉王子疏於保養禿頭 Justin Bieber遭英人轟狂妄 (圖)
畢彼特做模範未婚夫 Beyonce夫婦最吸金 (圖)
大滿貫作曲家Marvin Hamlisch病逝 (圖)
Justin Timberlake做回老本行 (圖)
金秀賢搞笑半裸照曝光 (圖)
「籮霸」向司機索償億元 (圖)
指原莉乃不怕醜回AKB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