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寶未言退 嘆好教練不易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金寶(右二)與單車隊一起返抵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39歲的香港奧運首席單車手黃金寶五度出戰奧運,並完夢踏畢公路賽全程,他的未來動向備受關注,而成為香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的接班人似是眾望所歸。但「阿寶」認為今次看到沈教練的部署和他的工作態度,坦言仍「有排學」。

 黃金寶稱:再征奧運染指獎牌對個人來說好似好難、又好似好近;雖有能力和經驗,惟年齡已大。然而明年的全運會及兩年後的亞運,他仍會披港隊戰衣出賽。下個比賽是9月西安的環中賽。他稱,沈教練憑20年來的堅持、拚搏,奪世界冠軍、亞運金牌及全運金牌,連同今次的奧運獎牌,沈教練來說已取得「大滿貫」。

 阿寶稱,單是今次看到教練為李慧詩部署,在比賽前抽籤排位後晚上12時來拿所有參賽選手比賽資料,仔細研究至清晨,然後根據對手特點和比賽慣性定出戰術,為李慧詩奪獎牌部署一切。阿寶坦言,和他共處18年才知好教練不易做。

 如沈金康約滿退休,黃金寶認為對單車隊會帶來一些麻煩,因為沈金康對賽事的程序比較熟悉;況且將軍澳單車場建成,港隊須要鞏固公路賽的基礎,也要發展中長途場地賽和男子短距離等項目,沈教練的角色將更為重要。

 對於自己的將來,阿寶表示會在單車隊檢討成績後再與總教練沈金康商討。

相關新聞
李慧詩4年後衝金 (圖)
黃金寶未言退 嘆好教練不易做 (圖)
劉翔返滬康復治療避談未來 (圖)
中國代表團凱旋 劉延東機場迎接 (圖)
摩帥召10小將作客星洲 港足新星爭上位 (圖)
曾至孝獲悉心栽培 (圖)
奧運五環旗抵里約 (圖)
美體操金牌女將放縱食麥記 (圖)
李娜三度錯失賽季首冠 (圖)
火箭傳簽 阿根廷前鋒1年 (圖)
陳一冰獲頒 「精神文明風範獎」
西甲開咧在即 國腳遠征累煞雙雄 (圖)
摩帥:我是獨一無二! (圖)
英意再交鋒 試陣練新人 (圖)
費爵爺游說雲加放尹佩斯 (圖)
紅軍心儀基斯甸泰路 (圖)
愛門神基雲告別國家隊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