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返滬康復治療避談未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一行昨日返抵上海後直接去莘莊基地。 張一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 上海報道)14日上午,劉翔及其保障團隊返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雖歷經11小時長途飛行,但劉翔的臉上並無倦意,始終面帶微笑。師傅孫海平告訴記者,劉翔在英國的手術很成功,如果順利,三個月後就能簡單活動。而面對外界關注的未來去向,劉翔並未給出答案。

 「回家真好。」這是劉翔下飛機後說的第一句話,亦讓眾多為他擔憂的人鬆了一口氣。劉翔表示,自己的恢復情況還是比較樂觀的,目前主要是術後的康復和恢復。由於手術剛完,這幾天跟腱依舊會疼,只能靠吃止痛藥維持。而兩個星期後就要拆石膏。預計再過兩個月便可以走,甚至慢跑。劉翔透露,目前自己還不能動,必須要多靜養,畢竟自己現在還處於康復期。

 鑒於傷情,劉翔並未過多接受媒體採訪,而是由師傅孫海平代答。據孫海平透露,主刀醫生認為劉翔的跟腱情況比預想當中的要好,手術也比較成功,所以手術恢復期應該不會太長。手術之後,劉翔的狀況很不錯,全麻之後吃東西沒有出現如正常人一般的嘔吐反應,醫生對他的恢復前景也比較樂觀,如果不出意外,6個月左右即可恢復正常。

 孫海平認為,劉翔下一步面臨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跟腱自身的康復,這個階段才是決定他能否繼續跨欄的關鍵。

 根據治療安排,劉翔返滬後並不會直接回家,而是直接前往莘莊基地接受康復治療。劉翔父母當日並未現身機場,據了解,母親已為劉翔整理好了莘莊基地的房間,二老將於14日下午到基地探望劉翔。

孫海平:談4年後為時尚早

 8年前,劉翔用一己之力撐起了中國田徑在世界的一片天。而在倫敦,劉翔再一次用出人意料的方式折戟奧運,一如4年前的北京。8月3日至今,對於已經29歲的劉翔而言,可謂人生最難熬、最糾結的10多天。上海官方此前曾公開表態:「我們尊重劉翔個人的選擇,因為我們強調運動員的全面發展,要對他們負責一輩子,不是負責一陣子。」

 劉翔的未來到底如何?是繼續堅持在自己熱愛的跑道上,或是就此退役?對此,劉翔個人及團隊並未在當日明確表態。師傅孫海平也認為,現在談論4年後的里約奧運會,還為時尚早,一切都要看劉翔的恢復速度。

相關新聞
李慧詩4年後衝金 (圖)
黃金寶未言退 嘆好教練不易做 (圖)
劉翔返滬康復治療避談未來 (圖)
中國代表團凱旋 劉延東機場迎接 (圖)
摩帥召10小將作客星洲 港足新星爭上位 (圖)
曾至孝獲悉心栽培 (圖)
奧運五環旗抵里約 (圖)
美體操金牌女將放縱食麥記 (圖)
李娜三度錯失賽季首冠 (圖)
火箭傳簽 阿根廷前鋒1年 (圖)
陳一冰獲頒 「精神文明風範獎」
西甲開咧在即 國腳遠征累煞雙雄 (圖)
摩帥:我是獨一無二! (圖)
英意再交鋒 試陣練新人 (圖)
費爵爺游說雲加放尹佩斯 (圖)
紅軍心儀基斯甸泰路 (圖)
愛門神基雲告別國家隊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