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五環旗抵里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里約熱內盧市長帕伊(左)手持奧運五環旗步出機艙。法新社

 倫敦奧運會剛落幕,奧林匹克五環旗13日已抵達里約熱內盧,標誌著里約奧運周期正式啟動。

 當天下午,載有五環旗的專機抵達里約國際機場。艙門打開,五環旗在里約市長帕伊手中迎風飄揚。帕伊在返回里約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奧運會開幕之前的4年對每個承辦城市來說都是特殊的體驗。他說:「在倫敦,奧運給這城市帶來有形和無形的變化是巨大的,一個城市乃至整個東道國的民眾自信心由此上了一個台階。如今奧林匹克五環旗來到里約,也將推動里約的大變遷。」

 與帕伊同機抵達的里約州州長卡布拉爾表示,2009年里約申奧成功,是各方集體努力的結果,而在前後將近10年的申辦和籌辦周期中,里約的命運也將隨之改變。

 卡布拉爾認為,里約在未來幾年有兩大任務,一是建設好比賽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給當地民眾留下一筆豐富的奧運遺產,二是力爭給全世界留下美好印象。

 巴西奧運代表團在倫敦奧運會上共獲得3金5銀9銅,這是巴西史上單屆奧運會獲得獎牌最多的一次。據介紹,奧林匹克五環旗將被保存在隸屬於市政府的「城市宮」,由儀仗隊看護並對公眾開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李慧詩4年後衝金 (圖)
黃金寶未言退 嘆好教練不易做 (圖)
劉翔返滬康復治療避談未來 (圖)
中國代表團凱旋 劉延東機場迎接 (圖)
摩帥召10小將作客星洲 港足新星爭上位 (圖)
曾至孝獲悉心栽培 (圖)
奧運五環旗抵里約 (圖)
美體操金牌女將放縱食麥記 (圖)
李娜三度錯失賽季首冠 (圖)
火箭傳簽 阿根廷前鋒1年 (圖)
陳一冰獲頒 「精神文明風範獎」
西甲開咧在即 國腳遠征累煞雙雄 (圖)
摩帥:我是獨一無二! (圖)
英意再交鋒 試陣練新人 (圖)
費爵爺游說雲加放尹佩斯 (圖)
紅軍心儀基斯甸泰路 (圖)
愛門神基雲告別國家隊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